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公平社會存在的三個階層的人——電影《巴黎聖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公平社會存在的三個階層的人——電影《巴黎聖母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公平社會存在的三個階層的人——電影《巴黎聖母 標籤:《巴黎聖母院》作文 讀《巴黎聖母院》作文 巴黎聖母院作文 不公平作文

  電影《巴黎聖母院》很清晰地描繪了三個階層的人群

  一、權力階層:一個人物是代表神權的主教克洛德,他是一個道貌岸然,過着清苦禁慾的修行生活,但其內心卻渴求淫樂,對世俗的享受充滿妒羨,內外充滿矛盾的人。另外一個是代表着統治階級的皇家衛隊長弗比斯,他一表人才、英俊瀟洒,但卻是一個趨炎附勢、沒有責任感、整天周旋於富家小姐之間的花花公子。這個階層的人時刻以正義、法律為化身,他們制定法律,同時又作為審判者,而自己卻在肆意地踐踏着法律。他們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運用他們制定的法律,顛倒黑白、編造事實,殘酷地殘害着處於弱勢群體的貧民百姓。當他們因違法而造成無法掩蓋的後果時,往往會拿弱勢的貧民百姓做替罪羊。

  二、貧民階層:代表人之一是美麗、富於同情心的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為了拯救素不相識的落魄詩人甘果瓦的性命,她願意與他結為名義上的夫妻;當看到曾經劫持自己的敲鐘人卡西莫多慘遭鞭刑,被綁在酷日下暴晒而口渴難忍時,善良的艾斯梅拉達不計前嫌,不顧眾人的反對與譏笑,把甘甜的清水送到了卡西莫多乾裂的嘴裡……,這樣一個善良的姑娘最後的結局是無辜地被送上了絞刑架。另一位代表人是醜陋、智障、失聰、正直的敲鐘人卡西莫多,他因為愚昧而做過惡勢力的打手,因為正直而又能在最後明辨是非,在他認清了惡勢力的本來面目的時候,義無反顧地舉起惡勢力的代表人物主教克洛德,把他扔下了高高的聖母院城牆……。這個階層樸實善良,但時時被蒙蔽,處處被欺壓,他們為了生活不得不忍受着一切的不公,但到他們忍無可忍的時候,隨時就可以爆發出毀滅性的反抗。

  三、無賴階層:代表人物是出鏡率不高的那一對侏儒,他們為了一己私利而編造謊言,在他們眼裡沒有正義,只要對自己有利,他們隨時可以充當惡勢力的幫凶。

  個體貧民沒有任何勢力,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他們卻往往在很多重大事件中被當作主要責任人——殘害了無數嬰幼兒的“三聚氰胺事件”,個體奶農是責任人;毒害了成百上千萬人的“瘦肉精事件”,個體養豬戶是責任人;燒死了幾十人的上海靜安區大火,無照電焊工是責任人;損失幾十億的央視大樓火災,運輸花炮的司機被追究刑事責任。最後套一句電影《建國大業》中的台詞吧——“只打蒼蠅不打老虎”,這就是現實。

  北京第五十四中學高一:丁姿尹

您正在瀏覽: 不公平社會存在的三個階層的人——電影《巴黎聖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公平社會存在的三個階層的人——電影《巴黎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