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存在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存在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家的可貴之處是他能從生活細微的地方入手,將許多不起眼的東西或別人發現了沒有記載或意想不到之事通過自己的筆頭記錄下來,其流露的真情被讀者感染,那就是一名優秀的作家了。 

  魯迅曾在他的《風箏》中寫道他剝奪了弟弟玩耍的權利,等老了再相逢提及此事,其弟卻不記得了。魯迅的心則很自責,而我似乎也有相似的經歷。 

  先談談自己吧,我對自己的童年大都沒有記憶的,而姐姐卻清晰記得我小時候發生過的事,當她說起時,我說哪有這回事。不知道她聽到我這樣回答內心有什麼感受,而我的確腦子一片空白,這是件可悲的事。而這可悲的事往後也同樣會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我也對比自己小的人提起他們的童年,他們也沒有記憶的話,我內心也會很空虛把。人家常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通常我們對自己做過的事,不經意間就忘了,也許你覺得無關重要,可旁人卻看的一清二楚,自然是記得真切。 

  又看見以前在樓下居住的那一家子了,那小弟弟特別有趣,也很頑皮,他現在又添了個小弟了,記得他小弟那時還在他媽媽肚子里呢。他的弟弟和他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在想他們會記得我嗎? 

  人就是有了記憶,心中才有了牽挂,在失去記憶時內心多少有點彷徨,那假設一個人沒有記憶的存在,對自己身邊發生的事轉眼就忘,那又是啥滋味呢?旁人看來也許那時可悲的,當自己身處其中,感受也會有所不同吧,心中無牽無掛,那到處都是你的家,你可以選擇去或留,選擇傷心或哭泣。第二天一覺醒來,又是全新的世界,全新的人,全新的物,自己也是好奇心重重的,對每件事都抱着躍躍欲試的心裡,這樣的日子一定很有趣吧?人生並不是每個第一次都能夠去嘗試的,有的第一次一試便喪命,有的第一次卻很新奇有趣,這需要我們作出抉擇,那假如記憶都不存在了,我們的人生又該面臨怎樣的抉擇呢? 

  終歸一個人失去了記憶不是件好事,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因人而異吧。 

  夜幕又悄悄降臨了,被黑暗籠罩的世界里,萬家燈火陸陸續續的點亮,同時也點亮人們心中那盞熄滅了的燈,有了它,哪怕在黑暗的路,我們也有光明的陪伴,陪伴你一直走到路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不存在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存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