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存在的意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存在的意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網吧找到你的時候,你正兩隻手在鍵盤上瘋狂的敲打,噼里啪啦的聲音里,我又一次想起曾經的你。我站在離你一步都不到的地方,而你的兩眼從沒離開過電腦屏幕,我只是一聲不吭的站着,想你是否會發現呢?

  就在我愣着的時候,你突然站了起來,一把挎起背包,徑直地從我旁邊邁出去,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出了門。我一驚,轉身,趕緊跟着你出去。算一算,這已經是多少次了呢?默默地跟在你後面,又是個這一步的距離。我抬了頭,望了一望天空,僅有的一顆星星,微弱的光遙遠而無助。我又看了看走在前面,似乎當後面的我,根本不存在的你,心裡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唉……

  上第一節課時,老師公布了第一次月考成績。我是不抱什麼奢望的,我的心理能力還早就已經被訓練得很強大了。早讀的時候,同桌夏森澈問我考得怎麼樣,我打了個哈欠告訴他:“我有預感,我不會死得很慘。”“怎麼可能啊!”森澈笑着說,又突然有點迷茫一般。我偶爾也會懷疑,我們的存在是否真的有什麼意義。晚上放學后,我不知道第幾次地又去找你了。

  街道上很安靜,在旁邊有個騎自行車的少年“呼—”地一聲從我們地身旁溜過,風吹過他敞開的外套,很享受的感覺吧。忽然記起了那是什麼時候,我坐在你的自行車的後座,每天屁顛屁顛地跟着你到處轉。可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你從班級里數一數二的好學生變成了不良少年,似乎是很短很短的時間,又似乎是很久很久了。

  “哥哥。”我輕輕地叫了你一聲,但在這寂靜的街上已經足夠了。你沒有反應,但是我知道,你一定聽見了,只是你早就已經不理我了,總是那麼冷漠地頹廢。

  “龐曉婷—”老師突然念起我的名字,我緊張地站起來,不知所措地揉了揉眼,我不應該在早上的時候睡着的。我站着,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老師擺了擺手讓我坐下,有點無奈地說:“你真得注意點啦!”夏森澈用手捅了捅我,沖我笑了笑說:“曉婷,沒事的。”下課以後森澈問我怎麼了,看着他關切的表情,我只好微笑地說、“別擔心啦,我只是昨晚沒睡好而已。”“你又是沒睡好,”森澈皺了皺眉,“昨天你就在課上打瞌睡,要不是我叫你……曉婷,我知道你有什麼事,你不便告訴我也沒關係,我一定在你這邊。”森澈真誠地笑着,讓我有些心動。“我會注意的,別擔心啦。”我輕輕地說著。夏森澈懂我的,我並不是因為太過於拚命的熬夜學習,只是因為你。

  “哥哥!”我刻意地提高了聲音,叫了你一下。我知道你不會理我,我突然轉身,往回走。你發現了我的不對勁,也急忙轉過身來看我要幹什麼。我仍是走着,加快了腳步。你突然沖我喊了一句:“你要幹什麼!”我跑了起來,一邊叫着:“你以為我要幹什麼?你有知不知道你又幹了什麼!難道只有你一個人受苦嗎?”你向我跑來,也沖我叫着:“你是不是瘋了!”“對,我就是瘋了!”我回頭喊着,眼淚已經從眼眶不知不覺的迸出,壓抑太久而又苦澀的淚水。“你都不管你自己了!我又幹什麼要管你!我也要去瘋,去玩,反正我活下去已經沒什麼意義了!”我真的像瘋了一樣的叫着,任淚水劃過我的臉頰。從後面追上來的你突然抓住我的手,說:“你停下!”我的掙脫計劃失敗,終於疲憊地哭了起來。這一刻的我竟像個願望落空了的小孩,不顧形象地大哭讓你不知所措。

  我從口袋拿出紙巾檫了檫臉上的淚,說:“走,你陪我去網吧吧!”我轉身要走,卻被你拉住了。“走啊!”我試着掙脫,你卻更加用力的拉着我,說:“不好玩!回去!”你拽着我往回走,“走,我們……回家。”我被你拉着,我們是那麼久以來第一次一起回家。我知道哥哥不會沉淪下去的,就像天空里那一顆越發閃亮的星星,它和我們一樣,漆黑的夜裡,一定會有另一顆星也在尋找共同的希望。我就知道一切都會變得美好的,因為你,我最親愛的哥哥,在開門的那一剎那,你對我說:“妹妹,我懂你。”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我們存在的意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存在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