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寫作文存在的問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寫作文存在的問題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寫作文存在的問題 標籤: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內容的雷同表現在許多方面,可以是對象的雷同,認識的雷同,形式的雷同,也可以是題目的雷同。閱卷人就如同走進同一個模子生產的器物,厭倦感就會油然而生。所以,力避雷同,堅決放棄第一個甚至第二個腦子裡冒出來的想法,換用第三甚至第四構思,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轉帖抄襲,改頭換面。作文的目的之一就是考查你獨到的認識和感悟,獨到的就不能是別人的。有的考生平時不注意積累,臨時看幾篇範文,下筆時稍微調整或略做改動,就堂而皇之地交了上去。

  語言平淡,沒有波瀾。作文是綜合考查語文素養的,而語文素養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就看語言的功夫。學習十幾年語文,倘若語言還是平平淡淡,像一潭死水,沒有一絲波瀾,自然讓人難以認可。平時作文力求語言生動,生動就是力求語言富於文采,給人強烈的感染。

  情趣低俗,格調較低。中學生除了學習足量的科學文化知識,培養一定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外,還應該養成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而不少同學於這一要求不吻合甚至背道而馳,認識偏頗,讓讀者深為嘆息!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寫作文存在的問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寫作文存在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