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也許正在牧野上耕作,你也許正在土炕上織衣,可是我相信你一定不會忘記,你是我童年的朋友,是我最知心的人。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窗欞,輕撫着我的臉頰,幼時的我是極貪睡的,每天早晨都會哭鬧着不起,而你卻總是不慍不火的勸我起床。高高的個子,一頭黑白參錯的短髮,圓乎而敦實的臉蛋上讓人新奇的鷹鉤鼻子,總是紅彤彤的,一雙大大的眼睛充滿了慈愛的看着我。眼睛上稀鬆發黃的眉毛,我依稀還記得你一笑像極了彌勒佛的樣子。你總是輕輕把我從床上拎起,拿來一件毛衣往我身上套,也許是毛衣扎到了我,也許是你把我從睡夢中叫起來了,我用小手捶打着你,小腿不停亂蹬,你卻仍笑着給我穿衣服。

  “今天帶你去個好地方,不去幼兒園了。”我聽了這句話歡天喜地的圍着你又唱又跳,為了能離開那個鬼地方而快樂,你把我輕輕抱起來放在自行車上,讓我抓緊你的衣服。每騎幾下就擔心的回過頭來看看我又沒有掉下來,然後捎帶着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車停了,仍然是那個可怕的地方,我哭鬧着發脾氣,大呼你騙了我。可是你笑眯眯的在我手中放上一顆糖,我就破涕為笑,開開心心的走進去。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那是第幾次用一個謊言騙了我,可每每回想起來那顆糖果那個微笑,我就寧願被你再多騙幾次。

  可是,我再也無法受騙了。在我上小學時你離開了我,我現在已經不能記起你走的那天說了什麼,我本想把這記憶珍藏起來。可時間像洪水般沖走了我最後的記憶。也許多年後我甚至連你的面孔也記不清,可是你的笑容、你的“謊言”會像岩畫一般鐫刻在我的心房上永不退色。也許我會忘卻許多,可我會把它像珍品一樣拿出來擦拭、回憶。你像個勤勞的農夫一樣在我未開墾的心田上留下一連串的笑聲,最淳樸的記憶。

  我的生活離你漸行漸遠,對於你的記憶就像煙一樣被時間的風慢慢“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我童年的朋友,我會不住的想起你。時光荏苒,唯願靈魂靜好。我童年的朋友,我最挂念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