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那一道美麗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那一道美麗的風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年(2)班胡雨婷

  將要邁入中學的大門時才發現,童年即將離我而去了。打開記憶的閘門,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繽紛的。童年裡,有許多難忘的事,就彷彿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充滿了快樂。

  我的童年是在蘭州度過的,那時,我大約四五歲。那裡,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依據時令的不同,玩的遊戲也不一樣,在遊戲中我們快樂地成長。

  春天,小草發芽,柳絲吐綠的時候,我們最高興的事兒,就是做柳哨。孟媛是我們當中最大的,她的柳哨做得最好。做柳哨,選材很重要。要選那種節少、光滑的枝幹,粗細要跟手指一般的最好。折下柳枝后,用小刀小心地劃開一道口子,然後用手一點點地轉動樹皮,直到樹皮與木干脫離,抽去木干,用小刀切下五到六公分長的一截。如果樹皮能完好無損地剝下,便能吹響,這就成了柳哨。如果剝得好,柳哨上還能帶上新發芽的柳葉,不僅吹得響,還很漂亮。

  春暮夏初的時候,天氣最好。每年這個時候,媽媽都會給我買幾隻小雞。養雞就成了我最大的樂趣。小雞剛買來的時候,抵抗力很差。白天要讓它們曬太陽,晚上還要用燈泡照着,以保持足夠的溫度。因為北方的晝夜溫差很大,要不然,它們會凍死。小雞除了吃米,還要吃青菜。米要先煮一煮,青菜洗凈后,也要用布把上面的水份擦乾,再用刀切碎,這樣,小雞吃了才不會拉肚子。小雞很愛睡覺,就是在我的手掌心,它們也會睡得東倒西歪的。可愛極了!

  整個夏天,我都會精心地照顧我的小雞。每天,我都讓它們去草叢裡捉蟲子吃。等到天黑時,再把它們收回籠子。小夥伴們也和我一起養雞,沈小鳴還養了一隻小白兔,不過,她從來不捨得把它放在地上,更不用說放在草叢裡了,整天在懷裡抱着。我們一邊放小雞,一邊玩過家家的遊戲,或是在樹叢中捉迷藏,快樂極了。

  中秋時節,菊花開的時候,我養的小雞開始下蛋了。小蘆花下的第一枚蛋跟鵪鶉蛋差不多大小,太可愛了。我一直捨不得吃,珍藏着,像個寶貝。

  冬天很快來了,天上飄着雪花,晶瑩剔透,整個世界也變得銀裝素裹。溜冰、滑雪、打雪仗,我們樂此不疲。……

  童年,留給我多少快樂的回憶。我多麼願意重回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那一道美麗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那一道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