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靈感——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嘆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靈感——嘆 標籤:靈感作文 心靈感悟作文

  愛迪生曾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好的靈感像一陣風,可遇不可求。靈感像風卻又不似風,靈感更像溺水之人在激流中的一根“救命稻草”遇而求之,受益一生,遇而不求,生之遺憾。

  面對生活的無奈,張皇失措。在迷途中突然一盞燈為你亮起,將黑暗拋之腦後,向燈光處前行。走出了窘境,多想寫一篇文章紀念這次與眾不同的經歷,讓自己下次陷入困難能帶給自己力量。然而,疲倦席捲着大腦:算了,明天再寫吧!天剛蒙蒙亮時一股碌翻身下床,想起昨天未完的事,攤開紙筆,寫了一遍又一遍始終寫不出昨日構思的萬分之一。看着桌上亂七八糟被撕碎的紙張,看着上面寫得牛頭不對馬嘴的文字,懊悔着當初為何不立即行動,以至於現在什麼也沒有完成。然而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如果當時不在乎身體狀態,不管地點、時間,或許一篇美文就公眾於世了。現實就是現實,沒有如果一談。想開之後為什麼不寫下自己的懊悔來警示自己呢?

  俗話說塞翁失馬,必有一得。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塞翁”都能如此。不是所有的記憶都能保持百分之百,更不是所有的靈感都能再次重複。抓住靈感,把握靈感,別讓自己與它失之交臂,別等失去才後悔,才懊惱!

您正在瀏覽: 靈感——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