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靈感來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來時……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靈感來時…… 標籤:靈感作文 心靈感悟作文

  靈感來時……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靈感猶如人們心靈中閃過的微光,猶如彗星從夜幕中劃過。靈感猶如一位神秘的美麗女神,她來去飄忽,轉瞬即逝。

  有的人,或許一輩子頭腦中都沒有靈感的閃現,而有的人一生當中會有很多神美的靈感。

  靈感不喜歡喧囂、吵鬧,她也是一位文靜秀氣的美麗女神。靈感喜愛眷顧那些熱愛實踐、熱愛理論的人,靈感喜愛眷顧那些有思想,愛動腦筋的人。靈感喜愛眷顧那些有真情、有激情的人。

  詩人與科學家是與靈感邂逅最多的人。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是在大海上回國的游輪上寫出來的。他的靈感來自於,他對康橋的心中怎麼也放不下。郭沫若創作詩歌《鳳凰涅盤》時,曾經激動地趴在大地上親吻。

  阿基米德洗澡時,看到水溢出,靈感迸發,發現了浮力定律。這是因為他首先是古希臘最着名的學者。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是被蘋果砸出了靈感。這是因為他首先是一位着名的物理學家。

  為了與靈感相遇,據說,國外一些千萬、億萬富翁,到了周末專請大學教授、學術專家吃飯,為的是在閑談中,獲得靈感。

  在晝思夜想、苦思冥想之後,靈感的閃現,常常在驀然間、在不經意之間。這時,或許你剛剛躺下睡覺,或許你正在街上散步,或許你正在與某個人交談,或許你正在研讀某個材料,等等,你來不及記錄下來,或者是想等一會再記下來。要知道靈感雖然是自己的思想,但是,正如茫茫夜空中的彗星劃過,是很難留下深刻的痕迹的。因而,後來你再也想不起來了,靈感與你失之交臂。

  我們每天接觸的事情太多了。我們的思想,常常被擾亂。必須牢記,人是會遺忘的。

  天才的作品,實際上就是記錄下的靈感。我們沒有傑出的作品,或者是因為靈感不願意眷顧我們,或者是靈感來了,我們卻沒有用真情及時留住她。

  別人的靈感與我們的靈感,很難百分之百的相似。不要以為自己的想法,別人早已經想到。靈感屬於創造性才能的閃光。即使別人也會想到,別人的思想與我們的思想也會有所不同。

  在靈感這位神秘的美麗女神來時,偉人們之所以偉大,是因為我們跪着;我們看似非常虔誠,卻沒有去想怎樣才能捕捉住她。

  (20130218)

  原作文題:

  根據以下材料,選取一個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不要寫成詩歌)。

  人們對自己心靈中閃過的微光,往往會將它捨棄,只因為這是自己的東西。而從天才的作品中,人們卻認出了曾被自己捨棄的微光。

  (2012年高考上海作文題)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三: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靈感來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來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