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在淤泥中默默的綻放,荷,就是如此的平凡,但在這平凡中卻流露出了不平凡。 

  初夏,在淡淡的清風中一隻蜻蜓扇動着輕盈的翅膀,在池塘上空盤旋、盤旋似乎在尋找什麼似的,忽然它向下飛去,在一花骨朵上靜立下來。看,那是什麽?原來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呀,它是如此的美麗,一片片潔白的花瓣泛着點點紅暈緊緊簇擁在一起,引起人們無限期待,期待着它那美好的未來。 

  盛夏,一陣清風吹過,吹來了陣陣清香,尋着這迷人的清香慢慢的向前走,漸漸的遠方隱隱約約出現一片池塘,池塘中幾朵綻放的荷花筆直的矗立在池塘中,在清香中緩緩的走到池塘邊,那幾朵荷花靜靜地挺立在池塘的淤泥中,微風中它竟是如此的筆直,如此的正直。在池塘中它是那樣的純凈,那樣的潔白,生長在淤泥中的它竟又是如此的出淤泥而不染。 

  晚秋,邁着輕盈的腳步再次來到池塘邊。習習的秋風中,枯黃的殘荷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枯萎的荷葉在寒冷的秋風中一片片飄落,挺直的花莖在秋的摧殘下也彎下了腰。 

  荷花,你昔日那多姿的身影哪裡去了?你往日那歡快的笑容哪裡去了?都被那陰冷的秋風帶走了嗎?不,你不該如此,你不該藐視人生的價值,你應該對生活充滿熱情…。. 

  靜立在池邊獃獃的望着殘荷,忽然遠處一群人搖着船來到殘荷邊,將殘荷連根拔起,那是什麽?那樣潔白?是藕!沒錯是潔白的藕!奧,我明白了! 

  荷花你將你的一生都獻給了他人,夏天你為人間帶來的美麗,用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感染人們,秋天你將自己殘破的身軀獻給了大自然,成為了土地的養料,你將自己辛辛苦苦孕育一生的果實獻給了人們,自己卻在,無聲中離去…。. 

  荷花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