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臨時的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時的母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我是在奶奶的懷抱中長大的。據奶奶說母親生下我三個月後,便拋下了我,遠走他鄉了。

  我六歲那年,一個陌生的女人走進了我家,走進了我的生活。她對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給我洗衣、洗鞋,織毛衣、買玩具、吃飯時還幫我夾菜……爸爸多次叫我喊她媽媽,但我自始至終都沒有叫過她一聲媽媽。

  自從她走進我們家后,我的日子變得很快樂|充實和豐盈,她處處護着我,我心裡逐漸對她產生了依戀。

  有一次,我偷了爸爸的香煙,他罰我跪在地板上,找來了一根竹枝,當他舉起竹枝時,我無可奈何地閉上了眼睛,坦然地等待災難的來臨。可是我並未等來疼痛,於是我奇怪的睜開了眼睛,原來是她擋住了爸爸的竹枝。她的手背上,早已冒出了紫血梗。她憐愛的把我叫到一邊,給我說了好多的話。此後,我便從心裡認可了這個媽媽,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鄭重地叫她一聲媽媽。

  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和幾個夥伴在屋外玩,由於不小心掉進了茅坑裡,嚇的同伴們都喊爹喊娘的大叫,我在又冰又臭的糞水裡拚命掙扎,可怎麼也上不去,急得大哭。突然一隻有力的大手抓住我的衣領,把我提了出來。原來是她——我的新媽媽,她迅疾的解下了我的衣服,抱我抱到灶門前,立即燃起柴火給我烘烤,又燒了熱水給我洗凈身子,找來乾淨的衣褲給我換上。

  從小就沒有嘗過母愛的我,上天可憐我,給我送來了一位賢惠善良的媽媽,我真的,真的萬分高興。

  但是,好景總是不長,大約一年後,她與我爸爸分開了,誰也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臨走時,她還給了我爸爸1000塊錢又囑咐要好好待我,便含淚而去。她就這樣走了,滿含熱淚的很不情願的離開了我和爸爸。

  我很後悔,後悔自己從來沒有叫她一聲媽媽,這十年來,我不止千萬次地想念她,也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但願好人都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臨時的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時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