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石才露尖尖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石才露尖尖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石才露尖尖角 標籤:小石頭作文 小石潭記作文

  圓滑的鵝卵石躺在大海的臂膀——沙灘阿姨的懷中;粗糙的小石子睡在天空的脊柱——大山叔叔的肩上;扁平的小磚石橫卧在大地的血脈——小路哥哥的身上……

  撿拾一枚石子,捧在手新中,讓我的指紋與它的指紋保持零距離,讓我的思緒隨着它的牽引飛往億萬年前的宇宙:也許那兒有着它的祖先,也許那兒有着它的祖籍,也許那兒……滄海桑田的巨變成就了眼前這小小的石子兒,然而它依然在沉睡,睡得那麼香,那麼甜。

  幼稚的小孩用力將它拋向遠方,或許它已成了破碎不堪的摸樣,但它依然在沉睡。形體上的摧殘驚不醒它。不乏有“一心只睡安穩覺”之趣。

  成熟的青年用腳踩在它的身軀上,或許它已變得骯髒不已,但它依然在沉睡。外表上的玷污傷不了它,它的心還是純的,潔的。

  耄耋的老者用手撫摩着它的皮膚,或許它的心中會有一絲暖意,但它依然在沉睡。心靈的慰藉感化不醒它。它永遠是沉默的。

  石子兒就是這樣,沉穩、純潔、沉默。

  石子沉穩如鐵,冷青的色彩,但鋼如鐵,沉如鋼。一臉的冷峻令你肅然起敬:石子的悲喜如人一樣無常。

  石子純潔如雪,無暇的色彩且純如風,潔如雪,一臉的白皙令你感慨萬分:石子的臉龐如人一樣白嫩。

  石子沉默如山,青綠的色彩,但堅如峰,嚴如山,一臉的沉着令你思緒萬千:石子的思想如人一樣複雜。

  ……

  鳥兒飛過天空,留下一聲婉轉的歌聲;魚兒游過碧波,留下一波淺淺的浪兒;蜜蜂徜徉花海,留下一陣淡淡的花香……生靈以其獨特的方式,展示生命的價值。石子也不例外。

您正在瀏覽: 小石才露尖尖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石才露尖尖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