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石潭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石潭記】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石潭記】出自於唐代作家柳宗元之手,誕生與作者遭貶之時,文中不時地體現出作者一時悲涼的心情。 

  作者在寫景中傳達出自己貶居生活中孤寂凄涼的心境。全文寂寞清幽,鬱郁落落,形似寫景,實則寫心。作者通過寫小石潭人跡罕至,凄清幽靜的環境,意在表現出自己孤寂清涼的思想感情。 

  文中作者表現出了對光明的世界的渴望,對美好的生活充滿激情,充滿嚮往,也體現了作者對舊封建社會的黑暗統治的極端仇恨,對自己的處境感到不安。 

  同他相比,我們的生活簡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生活在一個平等和諧的社會中,我們擁有美好,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不必每天生活在孤寂痛苦之中。 

  如今,封建社會的統治已經煙消雲散,黑暗的社會已成歷史,安定的社會在我們面前,我們應該在這個好的環境下,發奮學習,立志成才。

您正在瀏覽: 讀【小石潭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石潭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