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寒日子裡的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寒日子裡的見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按照慣例,大寒的日子應該是最寒冷的,可是,今年的大寒出奇的暖和。

  我還是按點乘坐公交上班,因為路遇了一個熟悉的老人,不免要打個招呼,於是眼看着該坐的的那輛車走了,我只好再等下一輛了,在等的過程中,我絲毫也沒有覺出冷來,竟然下一輛車來了。

  我上了車,一看,唉,車裡只有一位乘客,司機是老熟人,我們就攀談起來,司機舉起了帶着手套的手說冷,那麼厚的針織手套竟然凍透了,車裡沒有暖氣,司機已經跑了一個來回了,因為開的是電動車,電動車的電少的不允許開暖氣,如果開着暖氣就跑不到終點,而且換車的頻次就多了,影響自己的業績。

  說著說著,那位乘客也下車了,看着遠去的乘客,司機又說起了這位乘客的情況,這位乘客是到標準件廠見一見自己的老公,然後就去東北的娘家給去世的老娘上周年墳,並且在東北過年了。司機說著說著就慨嘆起來,大過年的夫妻都撈不着在一起過,真是不容易,他老公在廠里打工已經很久沒有回家了。

  司機又說起自己的生活,18年的十月二日和三日這兩天沒幹,就被公司扣除了720元,他自己解釋起原因來,因為是假日,一天就是三天的工資,一天一百二,三天就三百六,兩個三天就是720元,他是因為陪兒子去兒媳婦家串門才沒能上班的,不管什麼原因,就是因為沒上班就扣除這麼多錢,就是傷感情。

  他建議我們乘客打舉報電話,要求公司開放公交車裡的暖氣,這些都是公司應該提供的。

  我是公交的乘客,坐車也不是一天了,在車上,我看到了社會基層的百態。我不可能去打舉報電話,我深知各個階層生存的不易。只要是能夠做的好事,一旦有了條件就向好的方面發展了。

  司機載着我來到了校門口,在門口的保安還是笑迎着我說:這成了你的專車了,我才意識到這輛車就是我一個乘客了,我下了車就只有司機一人了。

  在這個大寒的日子裡,我聽到見到的還不止這些呢!

您正在瀏覽: 大寒日子裡的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寒日子裡的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