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 

  2009年冬至 

  久違了啊,陽光。 

  站在陽台上,抱着曬了一上午的被子,聞太陽的味道。 

  軟軟的,鬆鬆的,棉花糖般的被子里,是屬於孩提時代的歡暢。太陽啊,你仍是一個孩子么? 

  在想唱歌時唱歌,在想笑時大笑,在想哭時大哭一場,然後抹抹眼淚便忘了不愉快。甚至在冬至時偷喝冬釀酒,在夏至時便纏着媽媽買冷飲……小時候的我放縱而無憂,似乎永遠不知疲倦。 

  這是太陽般旺盛的活力。 

  倒一杯冬釀酒,在陽光里品嘗。微辣的甜酒,被照射得如此晶瑩而閃耀。恍惚間看見了酒里晶瑩而透明的夢。 

  第一次喝冬釀酒,是在外婆家。那是用雪碧瓶裝着的晶瑩剔透的玩意兒。也是在冬日的陽光里吧,端把小凳子曬太陽時,偷偷倒了些“雪碧”喝,而且以為那個就是雪碧。直到現在喝冬釀酒時,也會帶着一種雪碧的味道。只記得冬釀酒是透明的,亮的,泛着金光的,甜甜的…… 

  陽光弱了,沒有了。抬頭看,小高層的陰影籠罩了美麗的陽台。將杯中的殘酒飲盡,頓覺酒變成了水,沒有了味道。身上也是驟然一涼。陽光之後,更多的是陰影的涼意。不禁有些失意了。 

  回味過去是無奈的。一個人如果開始回味過去,只能證明過去的時光更吸引人而已。 

  這是陰影下回味陽光的心。 

  又一絲陽光照亮日記本。 

  於是想起,太陽沒有消失,也不會消失。 

  只是偶爾被擋住罷了。 

  久違的陽光啊,我會微笑着等待你下次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陽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