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着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哭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知道嗎? 

  原來揣測會讓人心痛, 

  猜疑則會讓人找不到出口, 

  語言要比行為來得更傷人心, 

  眼神也可以傷人於無形, 

  欺人於無意 

   而當你會笑時

   即使是利器也會化成軟絮

  

   ——題記 

  “你要學會做人你知不知道”! 

  “你性子太直,有話必說,你遲早是要吃虧的”。 

  …… 

  我現在想哭,可我卻笑了出來。如果可以有一個地方讓我宣洩,我會在那裡叫上千萬次“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你們要這樣對待我”?! 

  事情可笑到另人髮指的地步。 

  老師休假歸來,一上崗,就開始大範圍整頓,而這次整頓是讓我淪陷的起點。 

  組長午自習記名,說話的人牽扯到班幹部以及平時連班幹部都敬而遠之的人。 

  所有被記名的人都寫了600字的檢討,有些還被體罰,思想教育,更甚者接着就開始叫家長,這是連組長都沒預料到的後果。 

  接着更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接二連三地被挑了出來,那些隱藏在班級里最深的秘密,原本所有人都以為會留到畢業,讓它慢慢在心裡腐爛的秘密,都被公諸於世,也許現實想把它拿出來晒晒太陽,可拿出來之後卻發現它已極其的不堪入目…… 

  原來紙真的保不住火,原來那些躲過了初一的人真的躲不過十五,原來一切都會按照它的劇本展開,原來我也躲不過生活中暗涌的波折…… 

  我用一篇日誌表明了對這次事件的評判,可能因為被罰的人中沒有我,也可能是出於公正,我最終還是偏向了老師,偏向了組長。 

  然後我看到了班級日誌上那些不堪入目的字眼,然後全班大部分的人開始倒戈相向,明裡暗裡對一組進行排擠,然後我就受不了了…… 

  天知道我那天是怎樣走進辦公室的。看見老師,很簡單的一句話“老師,部分人排擠一組”。 

  事後渾渾噩噩地走出了辦公室,我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後果我也無法預料。路上遇見了幾個人,他們很鄙夷地對我說:“我從來都沒發現你這麼賤”。我知道他們是來故意找茬的,於是便轉身走了。我也知道他們很害怕,害怕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下一刻老師的口中,可是誰又知道,老師在問我那些人的名字時,我一個都沒說,我一直都堅持着“部分人”。 

  老師在下午提到了這件事,偏偏有幾個人自己撞到了槍口上。不出意料都被罵了一頓,即使我沒說是誰,但這也是瞭然於心的事了。 

  後來的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接着老師以不記名的方式讓同學寫紙條“告密”。每個人都有討厭的人,討厭的事,出於本能,他們選擇逃避,當給他們一個沒有隱患的出口,他們便會毫無保留地說出來。就是抓住這一點,很多人說出了秘密。 

  代寫作業,複印作業,打架,早戀……很多人看着老師鐵青的臉色,開始猜疑。班上的人很多很多,目標很廣,很不幸因前面的死結我被確定為透露者。 

  一切都開始遠離我,當我看到她們反感的眼神,遇見時自動縮成一團或走開時小心翼翼的樣子,便忍不住要笑,笑他們寧願去猜測,也不願來問我。寧願三人成虎,也不願了解實情。 

  從前關係好的幾個也隨波逐流,我可以原諒,我知道她們怕脫離那個群體,她們便無法生存,或者說是害怕我再向老師透露些什麼,像那兩個快要被退學的人一樣。 

  更可笑的是,在老師罵過人後,那些個被罵的人都回跑過來問一句:“是你告老師的嗎”?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個天大的笑話。這些讓我明白了,那些告密者可以高枕無憂的原因——他們找到了一個代“罪”的人,他們可以在宣洩的同時做到不有損自己的利益。 

  可是,他們出來了,我的出口卻被堵住了,孤獨真的可以讓一個人發瘋。我限制着自己的每一步,把自己禁錮在一組這個圈子裡,我依然無法抵制那些言語的刺激,眼神的凌遲。 

  我想起了父母對我說的話,我真的不該意氣用事,但我不後悔,我是對的,我沒有做錯,我只是用錯了方式罷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也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那樣做。我的眼淚早就在入學時就流幹了,還記得第一次哭時,油桶就對我說,不要以為你是雨夾雪,就完全是水,你可以變成冰,笑比哭好看,所以你要笑,笑給他們看,笑到讓全世界都嫉妒! 

  我用笑來表示我的憤慨,用笑來鄙視那些不願承擔的人,自私自利的人。我為自己還未踏上與他們同樣的道路而高興,因為我有自己的原則,自己的立場,我可以很堅定地拒絕別人,即使在她們眼中我是那般不堪。 

  就如好多人對我說,你要把自己的壓強升到最高,去面對今後一切傷心與困苦,沒有人可以陪你到最後。你一定要知道,眼淚會讓欺負你的人更猖狂,你要笑,笑得睥睨一切,要大聲得笑,要讓所有人看見都能看見你很快樂,即使你知道自己在哭!

 

  

  

您正在瀏覽: 笑着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