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書像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我就愛這“滿天的繁星”! 高爾基說:“好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偉大的詩人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關於讀書的名言時刻激勵我勤奮讀書。

  有一次,妹妹一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墨水灑在妹妹淺色襯衣上,她驚叫起來,嚇傻了,接着竟哇哇大哭起來。我急得六神無主:可怎麼辦那?闖禍了!我連忙跑到水龍頭前去洗,可是使儘力氣,墨跡怎麼也搓不掉。

  正急得沒主意的時候,我的目光無意中落在《百科全書》一書上。我一拍腦門,不是剛看過嘛!上面介紹過,衣服上沾上了墨跡,可以先用米飯粒塗在墨跡上用勁搓,在浸到肥皂水裡洗,然後用乾淨的水漂清就洗去了。

  我何不實驗一下,經過我一番努力……墨跡果然淡了,我再用清水沖洗後涼了起來。

  媽媽知道后,瞪着驚奇的眼睛問我:“你怎麼知道米飯能洗掉墨跡呢?”我得意地說:“書告訴我的唄!” 從那以後,書和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孤獨的時候,書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鬱悶的時候,書是照在我心上燦爛的陽光;失意的時候,書是點燃我自信的群群火焰。

  書就是一朵剛剛盛開的花朵,有着甘甜的知識花蜜。 書還是一個好導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世界。 書更是一艘小船,承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港灣。

  我愛書,更愛讀書。

  建國小學五(一)班 馮亮博

  XIA O XU E 1 2 3.C om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