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讀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能使我深思的有三樣東西:音樂,美術設計,書。其中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書。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還弄不明白為什麼有人不愛看書。我真不知道如果沒有書,我將如何生活。我是從四年級才喜歡讀書的。之前基本看書,因為貪玩,認識的字又少,所以好不容易地糊弄了幾年。自四年級第一次看了一全本書後,我就好像得了什麼病似的,一星期不看書就受不了,非看書不可了。同時我也從一個不明事理的小屁孩漸漸成為了有先進思想的少年,一個對社會有較全面認識的少年。並且慢慢明白了高爾基所說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含義。書成為了我的老師,我的恩人。

  回憶我所看過的書,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堂吉訶德》和《魯濱遜漂流記》。

  《堂吉訶德》中愛讀騎士小說的紳士,不聽家人、朋友的勸阻,在已距騎士時代幾個世紀了的西班牙,做了一名自稱“堂.吉訶德”的騎士。三次冒險,又荒唐,又可笑,又令人深思。最後灰溜溜地還鄉,在生命之火即將熄滅時終於醒悟,在一番悔過的“演講”后離開人世。

  一想到堂吉訶德的故事,我就不由得想到了同樣不聽人勸告的魯濱遜。

  魯濱遜,一個勇於冒險的英國青年。不顧父親的反對,踏上了冒險的海上之旅。但遇見了海盜,當了奴隸,很不容易地逃跑了,並遇見了好心的船長送他去了巴西,在那當了一個種植園的老闆,發了小財。但不安分守己,又去冒險,卻遇見了大風暴,一個人飄到了無人島,從此困苦生活。後來奇迹般又回到文明世界,成了富翁,並再未出海。

  這兩本書都告訴我:不聽別人意見的人一定沒有好下場。但堂吉訶德是“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魯濱遜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大概和我一樣,許多人都夢想做魯濱遜,但到頭來,發現自己竟成為堂吉訶德。所以,我還明白: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每讀一本書,我都有不小的收穫,讀書越多收穫越多。讀了《三國演義》,我知道了封建社會的人們反對暴政戰亂,擁護仁慈君主的思想,理解了患難相扶,以“義”相交的人際關係;讀了《水滸傳》,我知道了封建統治者的殘暴和一手遮天,懂得了官逼民反的原因了;讀了《紅樓夢》,我知道了鐘鳴鼎食的貴族之家的醉生夢死的生活情狀,明白了封建社會滅亡的原因了。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了解了兒童的天性;讀了《會飛的教室》,明白了友誼的珍貴……

  不讀書,就沒有現在的我。書是我的恩人。我在讀書中成長,在成長中感恩。六年級:蔡銳

您正在瀏覽: 感恩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