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愛讀書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愛讀書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裡有一個非常愛看書的人,他時時刻刻都不能離開書,大家都非常喜歡他那刻苦學習的精神。他是怎樣學習的呢?讓我來給大家講講他吧。

  他的家很貧困。他的頭髮黃黃的,像一片秋天的草,臉色不怎麼紅潤,衣服很久,還縫了幾個洞,褲子都褪色了。我從來不敢去他家裡玩,因為他家有許多蒼蠅和蚊子,就因為他家太窮了,所以才這樣子。

  有一次,快要開學了,我去圖書館買一本《學習一點通》的書。我突然發現在人群之中,有一個熟悉的背影,原來他就是那個愛書的同學。我以為他在看一本漫畫書,走過去一看,原來他在看一本《作文大王》。他看得津津有味,我並沒有打擾他,悄悄地走過,過了兩個小時后,我買完書準備回家是,在原來的地方看見他還在看那本厚厚的書。這時他忽然放下書急忙跑去走廊,我好奇的跟在他後面,一看,原來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乾巴巴的燒餅,在走廊上吃起來。狼吞虎咽的吃完后又回到原來的位置看書。

  我忍不住地問:“你為什麼不買回家慢慢看呢?”他揉揉眼睛回答:“因為我家裡窮,所以買不起書。”我聽了這一句話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我說:“我買下這本書送給你吧。”他說:“太感謝你了,以後我一定攢錢還給你。”

  你們看,這就是那個愛書的同學,難道他還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桂林市樂群小學小學4年級 郭雲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愛讀書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愛讀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