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我讀過很多名言警句,其中令我體會最深的名言就是高爾基說過的那一句“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了”。因為書本會讓我們增加很多知識,很大的益處。

  我博覽群書,喜歡讀各種書,我愛讀童話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他是的故事是我感動;我還愛看《三國演義》,因為這裡的諸葛亮的聰明才智讓我很敬佩他;我更愛讀《歷史解秘》,因為他那裡記錄的悠久歷史使我感到很驚訝。這這些書讓我知道了這麼多知識,所以我才愛讀書。

  我愛讀書讀是讓我成功,讓我快樂。一次讀書競賽中,我過五關斬六將,進入初賽,評委問我:“古代的四大發明是什麼?”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有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評委看難不住我就又問:“戰國七雄是什麼?”我想了不大一會兒,告訴他:“是趙、魏、韓、秦、楚、燕。”他們又愣住了,又問了一個更難的:“造字六術都有哪些?”這次還沒能難住我:“是象形、指示、會意、轉注、假借。”評委們都給我鼓起掌來,我的心裡高興極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決賽之前我爭分奪秒的看書,一有空就要看書,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終於到了決賽那一天,我站在台前,評委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國當代 文學史上的三大散文作家是誰?”我心想:完了!難道我真的答不上來了么?不行,我必須想起來!觀眾們鴉雀無聲,;有的皺着眉,有的抓耳撓腮;有的~~~~~~我也正在苦思冥想着答案,最後終於想起來了:“是劉白羽、楊塑、秦牧。”觀眾和評委一直向我鼓掌,別提我有多高興了!

  讀書能帶給我知識,帶給我快樂和幸福,所以我喜歡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