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無情火災,創造和諧社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無情火災,創造和諧社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火本百利,而無一害,錯用則百害而無一利。

  ——題記

  火,給人類帶來文明;火,給人類帶來光明;火,給人類帶來美食……

  火,也給人類帶來災難;火,也給人類帶來家破人亡;火,也給人類帶來傾家蕩產……

  火 · 災難

  “火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回顧歷史,項羽曾一把火燒了阿房宮;英法聯軍曾一把火燒了圓明園;秦始皇曾一把火燒了多少代人用血汗凝結成的書籍……,燒掉了中華古國的文明,讓我們痛惜終身……

  “疏忽一時釀火災,痛苦一生追悔遲”。2019年9月到2020年1月初,澳大利亞一場讓人始料未及的山火,帶走了近5億動物,包括2萬隻考拉,燒毀了1000萬公頃林地,2000處房屋毀於一旦……,消防員叔叔就在火山邊滅火,每當火魔撲過來時,若晚一分鐘,所有人頃刻之間便會化為屍骨。雖然每年都會有山火季,但是一開始政府和人們都重視的話,把“星星之火”滅了,也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悲劇發生。

  “水火無情”、“賊偷一半,火燒全光”。2019年3月29日12點56分許,山西沁源一養雞場電線熔化引發森林大火,1.5萬餘人投入撲救,3000餘群眾轉移,7名消防員因風向突變被困火場,6人犧牲,1人受傷。2019年3月30日18時許,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雅礱江鎮立爾村發生森林火災,因突發爆燃,導致31名救援人員犧牲,其中消防救援人員27名。2019年10月20日凌晨2時許,福建省南安市一衛浴潔具工廠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人死亡。2020年5月11日上午8時許,福建泉州南安市洪瀨鎮區東大路坤發建材城附近,一倉庫起火。據目擊者稱,現場濃煙滾滾、火勢衝天,爆炸聲不斷。消防員不懼犧牲,全力在現場撲救。

  火 · 經驗

  “禍在一瞬,防在平時”。一個個活生生血和淚的教訓,讓我們總結經驗:清明節不要在山上燒紙錢;手機不要一直不停地充電;電器電源不用要及時拔掉;煙頭要熄滅后再扔……。遇到火災,我們要學會逃生和自救,用濕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過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撥打119火警電話時,必須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準確說出起火地點、燃燒對象、火勢情況;若火已及身,切勿驚跑!因為奔跑或拍打時會形成風勢,加速氧氣補充,促旺火勢。當外衣着火時,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

  火 · 願望

  願我們多學點防火常識,讓消防員叔叔多點時間休息;願我們多學點滅火常識,讓消防員叔叔多點時間陪陪家人;願我們多學點逃生自救常識,讓消防員叔叔少受傷少犧牲……

  消防員叔叔,你們以火一樣的激情投向廢墟,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他人的生命。你們猶如暴風雨中的小草不屈不饒,從不向火魔低頭;消防員叔叔,你們猶如大雪中的蒼松堅毅,挺拔,從不向火魔彎腰;消防員叔叔,你們猶如烈日當空中的大樹,從不向火魔跪地求饒……你們用汗血和生命譜寫了一個個美妙的音符,這音符組成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戰歌!

您正在瀏覽: 遠離無情火災,創造和諧社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無情火災,創造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