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下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下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天正在不可阻擋地來到,彷彿是在失去前的最後反抗,讓人招架不住。一天的時間總是被拉的很長很長,像一條早為你設計好的路線,閉着眼睛都能夠走完。為什麼壞事總是層出不窮,為什麼整個人也無精打采,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彷彿只是向那些記憶里的夏天做無休止的緬懷。彷彿無力的希望再從中得到一些安慰。

  十幾年的光陰讓我發現,除了記憶外,什麼都沒法在夏天的高溫中完整的保存,什麼都不能夠永久,除了記憶。而我覺得,夏天是晾曬記憶的最佳時節。雖然熱,但留給我們很多寶貴的時間,躺在床上,一個人,靜靜地,透過夏日腥辣的熱氣,符合著知了叫聲的漫長下午,去想象,去回味,此刻的幸福感幾乎蜿蜒到每一寸肌膚。駐足到過去的盼望,依然沒有收回的意思,帶着夏天的味道,帶着十幾歲的感嘆,栽進不見人跡的草叢裡。

  無數我們沒有料到的事,在這個夏日一件件的發生了。有些話該怎麼說呢?有些事又該怎麼做呢?往日的精神寄託彷彿一夜之間就被撕成了碎片。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還停留在那脈脈的時光上,以為從此都可以用相同的幸福來期盼。

  但現實終究是現實,看着陽光散去,看着青春逝離。我們都會向生活臣服,只要時光打亂我們自以為是的腳步。男孩們推打着開玩笑,女生們三三兩兩擠在一起,突然放聲大笑,進而又由於注意形象,笑聲戛然而止。眼下青春年少,未來又前途美好,彷彿沒有什麼可以將它打擾似的。快樂有終結,就像食品會有保制期一樣,迎接一次動人的結局。

  離開校園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回想起,都不知道該怎樣去描述。想到了走廊,想到了樓梯口,想到了冬日在雪地里拍照。一場雪,下了,積了,最後化了,人間就是人間,永遠也成不了天堂。還有記憶中的人,永遠都是那麼清楚,永遠又是那麼模糊,讓人琢磨不透。時光轉了一年,感覺很多人都變了許多。也許自己也在變,只是沒察覺到。哦,對了,自己變瘦了,對么?呵呵~

  在回到這裡,陽光直射,眼睛突然暗了一下,夏天,沒有風的夏天,輕描淡寫的一下午,沒有值得收藏的東西。忽然想到金莎的<<最後一個夏天>>提醒我們:回不去的,再也回不去,到不了的夏天,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一個夏天,就像一扇門隔開了一整段曾經灼灼光華的青春。

  空氣越來越熱,好像在干吼,不斷加強,不斷加強,讓我們找回點什麼。

  讓我把它留下來呀。

  讓我把他們留下來吧!

  讓我留下來……不要放棄,友人說過,只要你對過去有着流連,那麼面對未來,就會比較軟弱。

  我們慢慢的走到了岔口,夏天的雷陣雨就要來了,天光泯滅,黑雲壓城,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靠在窗邊慢慢的注視着,雨點大顆大顆得砸在地上。失去了蹤影。

  夏天,就這樣下了。下得不知不覺,下得如此寂寞,下得讓人心痛……

  夢中學初二:唐夕

您正在瀏覽: 夏天,下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