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離休已經十幾年了,離休前,他一直從事教育工作.爺爺身材魁梧,臉上總掛着慈祥寬厚的笑容,那副眼鏡使他看上去更像一位大學教授。我們都非常尊敬他。

  “倘能生存,我仍需要學習。”魯迅的這句話是爺爺的座右銘。爺爺常常對我說:“活到老,就要學到老,社會在進步,不學習就會落後。”爺爺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每天一吃過早飯,他就給自己上英語課了。聽錄音、查字典、讀課文、背單詞,他樂此不疲。現在,他的英語水平已相當不錯了。他還訂閱了許多報刊,閱讀後還報好的文章剪下來,分門別類地做摘記。看着爺爺剪貼的一本本厚厚的剪報資料,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

  去年,爺爺不小心摔折了腿,卧床整整三個月,但他以頑強的意志和毅力,克服了疼痛和麻木,仍堅持學習。在他的病床上放滿了各種書籍,除了平時常看的教育、英語等書籍外,還多了幾本醫學方面的書,說是能配合醫生治療。在病床上,爺爺還寫了一篇《老來怕跌,務請小學》的文章,發表在《寧波老年報》上。

  爺爺還十分關心我的學習,成長。為了能讓我更好地學習英語,他會別出心裁地自編通俗的英語短文讓我翻譯或記憶,當我有不理解的問題時,他總是不厭其煩地進行講解。平時,我有一個愛好,喜歡下跳棋,三局五局也不過癮。爸爸媽媽被我纏得厭煩時,爺爺總是爽快地說:“翔翔,爺爺和你下!”和這位老棋手對弈,使的棋藝也大有長進。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慈祥好學的老人。我愛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