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味之雷公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之雷公根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美味的東西很多,不一定是大餐,也不一定是大肉,可能閑花野草也能是美味,比如雷公根。

  雷公根算不上是蔬菜,也不能全當它是野草,估計就算是無公害綠色食品吧。雷公根在城市多半是用在涼茶飲料上,而且那還不全是真實的雷公根,因為混有大半的色素在裡面。在農村,雷公根遍地都是,多半埋伏在田地里,尤其是牛糞旁邊。

  每次回老家,每天晚上煮上一鍋雷公根湯是絕對少不了的,不添加任何調味劑的雷公的味道是清甜甘苦的,很是好吃,也許這就是屬於農村的美味。但要說到採摘雷公根的話,那可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因為如果是野生的雷公根,它不像是人工種植的雷公根那樣成片分佈,野生的雷公根分佈很分散,而且因為雷光根單顆面積特別小,你還要仔細的看才能找到它的根系。而且雷公根的根系發達,入土很深,相信用手採摘后一餐的食用量后,你的手指甲縫裡肯定都是土。

  這樣來之不易的雷公根,還算不算得上是美味呢?

您正在瀏覽: 美味之雷公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之雷公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