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芬芳的笑面看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芬芳的笑面看人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縷縷雪絲輕輕掠過風兒,留下淺淺的吻痕,每一絲風兒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珍藏和憂傷。

  偶然的一次,發現洗手間里有幾朵花瓣,那花已干硬——乾花。冥冥中沉思:鮮花如此美麗,為何還要用乾花去代替,難道是為了香氣?還是為了生命的無期?

  對照我們自己:我沒有高大的楊柳揮灑飛絮時的離愁與纏綿;沒有雪白的雲彩飄動時的清逸與洒脫;也沒有五彩繽紛的鮮花所散發的醉人的香味。我就是一棵小小的蘆葦,喜歡看潤紅的太陽羞澀地將臉龐悄悄藏入地平線,喜歡聽歡快的黃鸝休憩時的喃喃私語,喜歡感受寒風凜冽如小說般的冬天。

  捧讀余光中的《滿亭星月》是我最大的幸福,感受虞姬的愛恨情愁,幻想屈原的悲傷與無奈,縱身一躍,撕開剛剛被劃破的那道口子,漸漸地沉到我心底,夜涼如浸,蟲吟如泣。

  頓時恍悟,自己亦是如此,因為生命的短暫而擔心,總想找到什麼,留下什麼,來做永久的代替。究其原因,一定都是生命中沒有美麗,沒有在活着的時侯去努力,去用心,直到結束的那一天,才無比的傷心。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您正在瀏覽: 用芬芳的笑面看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芬芳的笑面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