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芬芳的歌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芬芳的歌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空氣中再次瀰漫著誘人的迷迭香,沁人心脾。放眼望,活力四射的孩子們奔跑着,嬉鬧着。無論在哪一個角落,總能看得到<幸福>。歡聲笑語,是我們最直接的表達。無憂無慮,是我們最明顯的標誌。無論以後怎樣,無論發生了什麼。或喜或悲。願一切,繼續延續着。>  

  題記 

  芬芳的歌聲 

  (一) 

  兩個女孩一起聽歌,一個女孩輕細的嗓音和着音樂起伏跌宕,後來就停下來抗議另一個女孩連一句歌詞都沒送出。你唱,你和我一起唱。那個女孩說,小小的眼睛忽閃忽閃的,一副委屈的樣子。一直沒唱的女孩忍不住笑了起來說,好咧,我唱,你不要後悔哦。說著唱起來, ……芬芳美麗滿枝丫,又香又白人人誇…… 抗議的女孩聽了很是生氣,嘟起小嘴,表示抗議。因為這首歌里有她的名字:芬芳。另一個女孩一邊笑着反覆唱那句歌詞一邊跑,芬芳在後追着,生氣的大叫着。她們越過都市來到海灘,此時的海灘寧靜祥和。兩個女孩站在海的彼岸,名叫芬芳的女孩開始唱歌,另一個女孩則在一旁輕輕的聽着,聽着。 

  (二) 

  和芬芳相識是在一節讓然討厭的體育課上,那天早晨—— 天空晴朗,湛藍湛藍的,在遠處飄着幾縷淡淡的白雲。在學校的大操場上,體育老師帶着同學一起上課。 “同學們,這節課我們來玩個遊戲。”體育老師說。 “看,像我這樣,”老師說著,叫了一個同學過去幫他。老師和那個同學玩起了“螃蟹”的遊戲,就是兩人背靠背手挽手,一起行走,老師還說一會要比賽,讓大家自己先去練練。大家都散開了,各自找自己的夥伴,只有然還站在原地不動,她不知道找誰。 “嗨,我們兩個一起怎麼?” 然的肩膀冷不防被人拍了一下,轉過頭,原來是一個女孩,她有一頭飄逸的長發,一對笑眯眯的小眼睛,給人的感覺是很淳樸,很有親和力的樣子。她有一個也很淳樸的名字,叫芬芳。她今天穿了一件藍白色的休閑服,一條深藍色的牛仔褲和一雙藍白色的運動鞋,看起來就是充滿精神。 “怎麼樣?”她急切地問然。 “恩……好。” 然點點頭。她們兩個人玩起了遊戲,她們很有默契。 “你們配合的很不錯啊。”體育老師在一邊誇獎到,並細心地幫她們矯正姿勢。又過了一會兒,體育老師對全班同學說:“現在開始比賽,看誰配合的好,看誰先到終點。” 大家站在起跑線上,全神貫注地準備着, “三、二、一,開始!”體育老師一聲令下,大家都一瘸一拐地跑了起來,然和芬芳也不甘是弱,急忙跑了起來。她們配合的幾乎是天衣無逢。所以,就遙遙領先。最後當然是第一名嘍。 “耶!”兩個人高興地跳起來。此後兩人便走近了,成為了好朋友。 

  (三) 

  芬芳喜歡唱歌,然就在一旁聽着,享受一般。有時,芬芳唱走調了,然就在大笑,芬芳也不好意思的撓撓頭,表示要重新再唱一遍。馬上就要到母親節了,芬芳陪着然去買母親節的禮物,然問芬芳,你怎麼不買?芬芳後來說,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她媽媽跑了,她爸爸出去做生意,把年幼的她留給奶奶照顧。原來芬芳也有難過的時候,然想。芬芳很知足,沒有什麼慾望,貪念。純潔,善良的就像一朵茉莉花。然很珍惜自己和芬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四) 

  早晨,浮雲悄悄而恣意地變幻,輕柔、迅疾,似水到渠成,自然中藏着神秘。然因為戶口的關係,馬上要轉學了。在車站,芬芳來為她餞行。歌聲,帶着芳香的歌聲。芬芳輕輕地唱着歌為然送行,芬芳的歌聲,甜美,輕快,芬芳。然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可她強迫自己不要流下來。她假裝輕快的笑笑,向芬芳告別,上了車,透過後視鏡,然看見,芬芳站在原地,向自己招手,招手。然含在眼眶的淚水終於忍不住落了下來。此時的天很藍,越發襯得那光中的白皎潔而高貴,與店堂的上等白瓷比,溫和、平易得多。 

  (完)

您正在瀏覽: 芬芳的歌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芬芳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