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看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詞語。對於它不同的人存着不同的詮釋,正如台灣漫畫家蔡志忠所說的那樣: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會抱怨酸,拿來甜的就會抱怨小。

  那麼,我們到底應該怎樣看待人生呢?其實不同的人他們有着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例如人生對於那些軟弱無能的人,他們在乎的只是其生命的長短;而對於永不言敗的人來說,他們在乎的是其所煥發出的光彩。其實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許許多多的人雖然生命已經結束,可他們為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卻讓後人受益,就這樣,他們的生命得以延伸。更有很多為社會作出突出貢獻的人們一直受到後人的崇敬與追念,他們雖死猶生,其生命價值獲得了升華。這就告訴我們,人活着,不應該追求生命的長度,而應該追求生命的質量。英國著名戲劇家詩人莎士比亞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

  其實人生的道路並不是永遠的那麼平坦和光明,而總是充滿着太多的崎嶇和黑暗,一不小心,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就會使你絆倒,這時,對於那些無能者來說,他們只會選擇放棄,靜靜的躺在那兒被別人任意的踩踏,而對於那些強者來說,他們這時將一往如前的爬起,正所謂:“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有人說:“人活在世上究竟應該做點什麼呢?”面對這一問題,許多人一生只想做大事,最後連小事也做不成。許多人一生做小事,最後成就了大事。泰山只有一個頂峰,但沒有人說周圍的地方就不是風景。你做不了最卓越的,就做其次的。所以我們不要拒絕做小事。

  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說中寫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其實不僅是奧斯特洛夫斯基有着對生命如此的詮釋,早在南宋時愛國將領文天祥被元軍俘虜時,曾在詩中這樣寫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的豪言壯語,寥寥幾個字盡將人生的意義解釋得那麼精妙,那麼入髓。而現在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也許有着太多太多的無奈與煩惱。從而有着對人生的許多許多的不滿與抱怨,甚至做出自殘行為,這時我們更需要的是笑看人生。笑看人生,讓我們感悟人生;笑看人生,讓我們不會因失敗,而停住前進的步伐;笑看人生,讓我們正確的對待人生;笑看人生,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笑看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