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要有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要有夢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金華精神,一開始我還比較懵懂,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精神,有什麼意思。後來,在老師的解釋下,我越來越領會到信義和美、拼搏實幹、共建圖強所說的內涵:人與人之間要和睦相處,講誠信、守信用;做事要敢於拼搏、腳踏實地;對於我們的人生,要有一個長遠地規劃,全盤地考慮,人生更要有夢想,為了達成夢想,需要不斷地付出努力。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好,才能一步一步朝着更優秀的自己邁進。

  是的,人生要有夢想。青蒿素之母屠呦呦老奶奶,不就是這樣一位擁有夢想,並且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實幹在科學最前線的人嗎?在設施簡陋,信息不暢,還要短時間內對幾千種中草藥進行篩選,難度無異於大海撈針的情況下,屠奶奶還是在第191次低沸點實驗中,發現了抗瘧效果100%的青蒿提取物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奶奶也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科學獎,這是中國醫學界迄今為止獲得的最高獎項。

  成功,在190次失敗之後;成功,在堅定的理想信念支持下;成功,在一次次的堅持和不放棄。我想,這就是新時代金華精神告訴我們的腳踏實地、拼搏實幹、堅定理想、百折不撓吧。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前段時間那段煎熬難耐的日子。每天感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既要上課做作業,又要幫助小徒弟;既要參加音樂小組的訓練又得去參加比賽。參加完一個雛鷹爭章的比賽又得去參加一個紅船領航的比賽。各種資料地背誦,還有手工作品地準備,每天感覺時間都不夠用。曾經一度心情鬱悶,不想參加任何比賽,不想讀書,不想做作業。後來,在老師地開解下,終於釋懷。我重新調整好心情,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做,絕不分心。等我完成雛鷹比賽,又開始準備演講比賽,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人生要有夢想。勾踐有個復國夢,他沒有停留在空想上,而是積極行動。十年卧薪嘗膽,終於一雪國恥,滅吳興越。華羅庚有個數學夢,他常說:樹老易空,人老易松,科學之道,我們要誡之以空,誡之以松,我願一輩子從實以終。正是他的這種拼搏實幹精神讓他成為中國數學界的璀璨明星。我也有我的夢,一個作家夢,我願用我勤奮的雙手,努力拚搏,不斷朝着它邁進!

您正在瀏覽: 人生要有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要有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