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要知榮知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要知榮知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要知榮知恥

  2006年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全國政協十屆會議時指出: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的社會裡,要引導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榮辱觀。並提出了“八榮八恥”。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承擔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為了祖國輝煌的明天,我們小學生們應該樹立良好的道德觀和正確的榮辱觀。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的道德規範在頭腦中深深紮根。

  自從我校開展學習“八榮八恥”的活動以來,老師就引導我們積極地學習有關內容。在牢記內容的同時,嚴格按照“八榮八恥‘的標準要求自己,明確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決不做有損學校利益和同學利益的事情,與同學之間互幫互助,認真完成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

  勤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勞動創造了人類,創造了世界。只有勞動,才能創造健康快樂的人生。有些學生在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隨意糟蹋他人的勞動成果,那樣是不對的!應該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我們要堅持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嚴格遵守校規、校訓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決不做違反法規和紀律的事情。要把“八榮八恥”作為自己日常生活和學習的目標,還把它看作自己做人的準則。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應該熱愛科學,因為人類沒有什麼力量比科學更強大,更所向無敵了!我們從小就要不斷學習科學知識,樹立科學思想,貫徹科學精神,運用科學方法,我們的人生才會更美好。反而迷信,不但不能促進科技創新和社會進步,甚至會壓抑和扼殺創新,把人們引入歧途。崇尚科學,就是要破除迷信。要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為了更生動、形象地體現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老師還把抗日英雄的事迹編成故事,給班裡的同學講,讓同學們了解到革命先烈們強烈的愛國之心,是他們臨危不懼,以自己的赤誠甘膽撼衛自己不屈的民族,並使同學們更進一步的認識到應該像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革命先輩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她還經常給同學們講與“八榮八恥”有關的內容。講過之後,同學們深刻地認識到了“八榮八恥”的重要性,也自覺地遵守各項法規,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

  在家裡,我們應該用“八榮八恥”的標準要求自己,尊敬家長,主動幫家長做家務,不浪費一粒米、一滴水、一度電,並認真收看有關“八榮八恥”的電視節目。應該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力求在細節中塑造出文明的形象。

  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要努力學習胡錦濤主席,樹立“八榮八恥”,把我們偉大的祖國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要知榮知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要知榮知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