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讀《最美的作家冰心有感》

  今晨來到了學校的屋子裡,清掃完衛生之後,覺得要看一點兒書,順手拿起了《冰心》順便翻了一頁就是有這樣一句話,“我以抱病又將遠行之身,此三兩個月內,自分已和文字絕緣,因為昨日看見《晨報》副刊已特辟了“兒童世界”一欄,欣喜之下,便藉著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來和可愛的小朋友作一次的通訊”。着軟弱的手腕和生疏的筆墨頓時喚起了我的共鳴,於是就寫下了自己的同感。

  因為身體和年齡的原因,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工作崗位,在這個崗位上,我只是一個生瓜蛋子,一切都需要學習,什麼貼碼呀,錄入了,借出,還回了,都是要掌握的而且熟練地做好的。

  由於先前的同時病的厲害,不能到校上班了,所以,她只是在堅持到校的那麼一會兒教教我如何做,我就做好了記錄就那麼作了,她的身體不好,又加上學校的原因,很多工作都是積攢下來沒有做的了,我看了看,她大概有幾年的時間和場所沒有好好做了,那麼積攢下來的活就多了。根據上級的要求,我們需要增加勞動強度大力幹了。

  我就開始了干,先是將積攢下來的40包書錄完了,再就是將電子借閱卡重新歸檔。

  由於這個活兒都是需要用手的,我的手腕也開始疼疼了,拿東西和用力都沒了力氣,真是成了軟弱的手腕了。

  至於生疏的筆墨,那就更有話可說了。

  連日來就沒怎麼讀書,頸椎病越來越厲害,都導致手指麻木了,每當早晨醒來,雙手出了大拇指外的那幾個手指都難以屈伸,只有在反覆活動之後才勉強能夠屈伸,我以為是拿取送擺書籍累了,後來聽一個人說,可能是頸椎的原因,因為她在醫院裡就看見有病人手指麻木是在做頸椎治療的,再就是我陪姐姐去專門治療頸椎的醫院,一個病人就和我的癥狀一樣,她做了磁共振確定是頸椎導致的,我才相信自己的手指麻木是頸椎導致了, 由於頸椎的壓迫,我不能長時間看書了,所以對於文字的熟悉程度就降低了,讀和寫是緊密聯繫着的,讀的少了,自然寫的慾望也就少了,這就有了生疏的筆墨一說了。

  總是禁不住數的誘惑,就像那草,當春風吹來的時候,它總是要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的,我還是一有空閑就拿起書來看的,這不,就看到了寄小讀者一,我從一讀到十,這個第十確實讓我激動,她寫的母愛是真切的,三個月自己生病喂葯是一件難事,是母親喂的,七個月 會叫媽媽,爸爸卻不信,也只有細心的媽媽才能發現,三歲的時候就開始有私心了,將一隻小木鹿放在自己的靴子里,走路時一瘸一跛的。這些都是寫母愛的,在這裡作者說出了自己對於母愛的理解和感受。

  每一次讀,都會喚起我的共鳴,但願這種共鳴時時牽絆着我!

您正在瀏覽: 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軟弱的手腕,生疏的筆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