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墨紙——我的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墨紙——我的最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筆墨紙—我的最愛” 

  我的愛好是書法,四年的風風雨雨讓我的書法不斷進步。我在書法的求藝路上有太多的辛酸、快樂、痛苦和喜悅。

  四年前,我是一個二年級的小同學,剛剛會寫字,寫得也如狗爬的一樣。有一天,爸爸帶我去鳳凰山公園,一進門,就看見了一個老爺爺在揮筆寫字,我看着他寫字就想:老爺爺多酷呀!一筆帶過就可以寫這麼漂亮的字!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呀,爸爸說:“這是書法!”頓時我的心裡突發了這樣一個念頭:我要學書法!就這樣,2005年1月10日爸爸帶我來到了南新道市場魏老師家來學書法,從此開始,我就走向了書法藝術的求學路。 

  書法我每天都堅持練,回課的時候老師總誇我寫得好,這對我的積極性有很大的鼓勵。這樣我不僅晚上練,中午也練了。天天如此,年年如此。無論什麼人都會討厭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我也如此。我討厭學書法了。我對爸爸說出了我的想法之後,爸爸打了我,因為在三年的風風雨雨中我和爸爸都付出了太多太多。之後,我又去了一趟鳳凰山公園,看見那個老爺爺在那“龍飛鳳舞”的寫字,我突然想起了我當時那個想法,又想了想我為那個想法而付出的努力。我知道自己錯了,不應該有這種愚蠢的想法。回到家裡,我輕輕地拿起筆,鋪上紙,寫了自己的作品。我恍然大悟,書法對我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當時,我的老師正給我留了將要參加比賽的作品,因為前一段時間心不在焉,浪費了許多的練字時間,所以我又加倍地努力來練習。 

  四年後的我,在書法的道路上頗有收穫,如:“2007年河北省中小學生書法作品競賽榮獲金獎”“第七屆、第八屆PHE國際中小學生幼兒美術書法大賽中榮獲優秀獎”等獎項。 

  在書法這條學藝路上,我受過多少打,已經沒有記數了,流過多少淚也不為所知。但是,它給我帶來的快樂和喜悅是任何事情也代替不了的。今後我一定會在藝術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因為“筆墨紙”是我童年時代最好的財富。 

  指導老師:翟風波

您正在瀏覽: 筆墨紙——我的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墨紙——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