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墨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墨爭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練毛筆字已經有一些年頭了,先後獲得了區級、市級、省級大獎,這次我又獲得了國家級大獎,我沒有感到自滿,我的毛筆和墨水卻爭論起他們的功勞來了。 毛筆說:“小黑碳,你看主人在我的幫助下又有新的突破,獲得了國家級大獎。”毛筆把“國家級”三個字說得很重,拖得很長。 墨條說:“就你,呸,主人獲獎的作品完全是在我辛勤地付出汗水后才完成的,沒有我,憑你行嗎?” 毛筆說:“你看你那個樣子,硬梆梆一塊,能有什麼貢獻。只有我柔中帶剛,主人才能一揮而就,寫出好作品。”  “嗬,就你那瘦竹竿能有什麼作為,風一吹就倒,只有我這麼方正,這麼帥氣,才能把中國字寫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的。” 墨條說得激動起來,在桌子上來回踱着步,把手背在後面,挺着大肚子,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 “你怎麼能門縫裡看人——把我看扁了。”毛筆大聲嚷嚷,“主人多麼喜歡我,每一次都是握着我的腰寫字的,他拿你寫過字嗎?” “握着你的腰又怎麼啦,沒有我在宣紙上揮灑汗水,就你那點本領,能行嗎?”墨條也提高了聲音,說得唾沫橫飛,“你沒聽說過古人的話嗎,‘胸無點墨’說得就是你。” “別耍嘴皮子功夫,我們來真格的。”毛筆跳到宣紙身上,使勁地扭着腰畫,可是紙上沒有一點痕迹。 “哈哈,就知道你不行,瞧我的。”墨塊爬上宣紙,狠狠地來幾下,只留下幾道雜亂的印跡。 毛筆和墨塊互相瞪着眼,啞了。 正在午睡的宣紙醒過來,看着他們倆像斗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的樣子,就咳嗽了一聲,說:“兩位別吵了,你看,離開了誰都不好啊,要有合作精神,要齊心協力,怎麼能窩裡斗呢?” 毛筆和墨塊都低下頭,又抬起來,看着對方,伸出手緊緊握在一起,桌子上響起了他們的宣言: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  煒

您正在瀏覽: 筆墨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墨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