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 標籤:繁榮作文 腐敗作文 軟弱作文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一座擁有詩意般中西結合的園林;一座擁有幻想的園林;一座只留下幾根殘柱的園林。圓明園見證了中國繁榮、盛大到腐敗、軟弱。 

  清代時期雍正皇帝正式把圓明園擴建,成為自己的“離宮”。那裡有一個人建湖,中間一座島聳立其中如同蓬萊仙島。雍正還在園中到處栽桃花,使自己的“離宮”更像桃花源。雍正皇帝去世后乾隆登基。乾隆皇帝認為圓明圓過於樸素,便把圓明園建得金碧輝煌,又建了華麗的西洋噴泉,熱鬧的買賣街。 

  到了清代末期一位狗皇帝上任了,這時正好是英法聯軍來攻打我國。這位狗皇帝厚臉皮地告訴天下他要把英法聯軍趕出國境,讓軍兵們去打仗,而自己卻逃到了避暑山莊。最後清代結束,圓明園也毀滅了。 

  中國,擁有秀麗多姿的山河,金碧輝煌的故宮……和華麗的圓明園。那是炎黃先祖們一代又一代的創造。可是那英法聯軍卻把那瑰寶——圓明園,燒毀了。這是為什麼?那是皇帝的軟弱、無能,也是清政府的腐敗。 

  有人說“中國是一隻快要沉沒的華麗船隻,只是它的體積大!”不,不是。中國是無法毀滅的,中華兒女也是不可辱的。因為中國革命是以過去的失敗,加倍還給入侵者的!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千瘡百孔的舊中國以成歷史。那新中國的航船又向繁華、強大前進。 

  我們新中國的兒女,更應該刻苦學習,潛心求學,讓愛國的信念化成更大的動力,使祖國更加繁榮強大!

您正在瀏覽: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榮、盛大”與“腐敗、軟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