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鼓書院遇見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鼓書院遇見美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如蛋黃一樣明亮,我迎着夕陽,站在書院門前,靜思着這座在歷史長河中留給人們的寶貴遺產,它見證了衡陽的過去與現在,它還會見證衡陽的未來,它留下了所有的痕迹。幸好,我在雁城,與它離得那麼近。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瞧,一群南飛的雁從我頭頂掠過,我聽見它們撲動翅膀的聲音。江水平緩的流動着,微笑的波瀾擺動着,像絲帶一樣。清風拂面,我感受到了文化的氣息。在這深秋時節,我體會到了江南的另一種美,古人大都以秋來抒發自己的落寞情緒,誰說秋就一定要悲,一定要感時傷懷,我倒認為秋是一種豁達的美,美得那麼震撼。你我都醉了,不是嗎?

  我一步一步向里走去,映入眼帘的是“禹碑亭”,青瓦木結構似乎是書院所特有的造型,我盯着禹碑看了許久,想要從中看出點什麼,可惜我領悟不了。拾級而上,穿過石鼓書院的二門,見到了久違的武侯祠和里李忠節公祠。“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諸葛亮感動了多少人,諸葛先生為了蜀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的一封《出師表》又感動了多少人。李忠節祠是為了紀念李忠節這位英雄而建的,他臨危受命,與敵軍對抗,最後舉家殉國,敗了,也雖敗猶榮。心懷凜冽的民族大義,如此為國之人怎叫我不佩服他,我被他的人格魅力徹底征服。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蓋世英雄。再往前行進,進了大觀亭,“書院七賢”的畫像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不自覺地想要靠近去看他們,如果有幸與他們促膝把酒,也是一大幸事。“勝地蒸湘山水谷。真儒唐宋七賢傳。”真是其真實的寫照。登上合江亭,面朝洡水,有一種“千載淵源勒仰止,登樓一望竟悠然”的感覺,當時范仲淹登岳陽樓就有心曠神怡之感,我亦如此,但遠不及范仲淹的思想高尚,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啟迪了無數人。

  我心血澎湃的賞完了我久違的書院,我像遇見了老友。幸好,去的時候只有三兩遊客,我可以靜靜地欣賞,放空自己,在這喧鬧的世界尋求一方平靜。望着落日一點一點的掉下去,晚霞那麼美,好想時間定格。“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想要留住夕陽卻怎麼也留不住。

  我願在這找尋我有趣的靈魂。下次再見,我久違的老友。

您正在瀏覽: 石鼓書院遇見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鼓書院遇見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