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石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石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石鼓,不是因為我家在這,而是因為石鼓很特別。

石鼓,它的懷裡有着和睢陽、白鹿洞、嶽麓書院並稱全四大書院的石鼓書院。石鼓書院位於湖南衡陽市北門外的石鼓山,是衡陽郡人李士真創建此院。曾有集孔孟學說之大成的理學家、教育家朱熹在此講學,使石鼓又空前為之一振。還有政治家范成大、文天祥、軍事家、詞人辛棄疾,思想家王夫之等分別到此遊覽或講學,並吟成不朽的詩篇,鐫出不可磨滅的碑記,詳盡生動地描繪了石鼓的形勝。

石鼓不但有四大書院之一的石鼓書院,還新建設了一個石鼓廣場。石鼓廣場建立在蒸水與湘水的匯合處,左邊是蒸水,右邊就是湘水。剛一邁進石鼓廣場,就看見一棵高大的銀杏樹。這棵樹的壽命有600多年,是石鼓廣場最年邁的一棵樹。把頭一低,就見到了一本石書,石書有一人多寬,兩人多長,上面鐫刻着一些字。繞過石書,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巨大的石鼓。石鼓像一個浮在海面的箱子,四周濺起了“浪花”,石鼓上有七位在石鼓書院講過學的文人的雕塑。向周圍環視,箭直就是植物的海洋。各種各樣的植物在人們面前,呼吸一下空氣,真新鮮呀!順着石路往下走,來到江邊,朵朵浪花向岸邊拍打,好像很歡迎你的樣子。新鮮的空氣,沒有半點污染,在江邊散步,真是浪漫。

石鼓是我家,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石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石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