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陳氏書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陳氏書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陳氏書院 

  10月1日,國慶節當天,我們一家去了陳氏書院。我上次去陳氏書院是在三四歲時,那幼時的記憶在腦海中已被驚濤駭浪所抹去。 

  來到陳氏書院,大門兩邊的巨大石鼓立刻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這可是廣東最大的石鼓。可是當遊客看到大門上的門神后,注意力就風馳電掣般轉移到了兩位門神上。只見門上畫著尉遲敬德和秦叔寶,威風凜凜,好不了當! 

  院子里的木雕屏門上的木雕栩栩如生,好似上蒼所制,真讓人拍案稱奇,難道不是嗎? 

  藝術不僅在屏門上,還在展廳里。你看,這是工藝精緻的剪紙、刺繡、玻璃畫;這是栩栩如生的木雕、石雕、磚雕;還有那精雕細琢的象牙雕、緬茄雕、欖雕;最後是各種各樣的陶瓷工藝品。這些東西不能不讓人拍案叫絕,是嗎? 

  藝術除了在屏門和展廳有,屋頂也是建築裝飾藝術的天堂。設計者巧妙地運用了木雕、石雕、磚雕、陶塑、灰塑、彩繪等建築裝飾藝術,使陳氏書院的屋頂與眾不同於其它屋頂,讓陳氏書院分成了三部分:屏門、展廳和屋頂。屋頂上的事物多種多樣,你看,這是獨角獅;這是蝙蝠;這是鰲魚;這是梁山泊一百單八個好漢的聚義圖。郭沫若老先生曾賦詩讚曰:“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勝讀十年書。”可見這屋頂的建築裝飾藝術多麼讓人驚嘆,是嗎?如果不是,還有哪裡的屋頂之上有如此精美的建築裝飾藝術,能與其媲美呢? 

  走走停停,忽然來到中國古典樂器展覽廳。裡面陳列着葫蘆絲、竹笛、巴烏、塤等樂器。只見一位樂器演奏家拿起葫蘆絲,悠揚的音樂聲飄向人們的心靈深處。專註一聽,原來是首《月光下的鳳尾竹》。聽過片刻,演奏者停下了吹奏。我便觀察起樂器來。塤的樣子酷似酒壺,只不過沒有壺嘴,上面布滿了氣孔,是端着吹的。之後,我又看了其它樂器,方才離開。 

  我的肚子開始叫喚,我們只得離開了陳氏書院。如果想親眼看到這些,那就請親自去一趟陳氏書院吧!

您正在瀏覽: 記陳氏書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陳氏書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