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爭強好勝的女孩,從來不知道謙讓別人,可有一件事讓我明白了寬容帶來的快樂。 

 小學時期,有個女孩是我的死對頭,她叫張夢瑩,我們常常為一點小事吵的面紅耳赤、不可開交。 

 記得,那是我10歲生日的頭天晚上,我正在為第二天的生日而興奮時,爸爸媽媽竟然對我說:“明天,凡是中午在學校吃飯的學生,都要請。”什麼?中午,張夢瑩也在學校啊!儘管我不想請她,但我始終並沒有違抗父母的話,因為,他們的話常常是對的,可是…… 

 一整晚,我都沒睡着,張夢瑩那不友好的面孔、仇恨的表情……難道,我的生日會就會因為她而變的如此不快活嗎? 

 第二天,我拖着沉重的腳步來到學校,她正不停的纏着王宇棋說話呢,顯然,王宇棋以被她纏的很不耐煩。我頭一揚,將辮子重重的一甩,說道:“哼,看見你就難受,我的生日會,才不要被你白白糟蹋了呢!” 

 中午到了,我獨自趴在走廊的欄杆上,情不自禁地回憶起來我這幾年的學校生活,幾年來,我和他針鋒相對,唇槍舌劍,我快樂嗎?我開心嗎?是呀,在和他無休止的爭吵中,感覺不到一絲的快樂,我已經失去了快樂,也失去了友誼。這時,媽媽提着蛋糕走來了,我心想:真的不請她嗎?爸爸媽媽的話總沒錯的,算了,這次,我就試試吧。 

 可是,我來到張夢瑩身邊,“你來參加我的生日會吧”這句平凡、簡短的話卻怎麼也說不出。 

吃蛋糕的時間到了,王宇棋幫我切蛋糕時,我終於十分艱難的說出了這句話:“給張夢瑩一塊吧!”她那時笑了,我也笑了,生日會上,我們共同吃蛋糕、玩耍、唱生日歌……我好開心,真的/這,便是我今生第一次寬容給我帶來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