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美德。我曾看過一首詩,上面稱讚:寬容是蔚藍的大海,納百川而清澈明凈;寬容是高闊的天空,懷天下而不記仇恨怨憤;寬容是燦爛的陽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風;寬容是延續生命,生命的輝煌也只有閃爍的一瞬;寬容大度才能超越局限的自身,一語寬容,雨露繽紛,一生寬容,心繫乾坤。 

  記得有一次,我在樓道里閑逛,同桌正在拖樓道,不小心把拖把的拖布從我鞋上拖了過去,一下子把我的白布鞋弄髒了。我大聲叫起來:“喂,你幹嘛啊?”同桌心虛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依不饒:“對不起就完了啊?我要是把你的鞋弄髒了,你好受嗎?”同桌沒再說什麼,默默地回到了教室。"哼!以為這樣就了事了嗎?等一下有你好受的! !_!”我憤怒地說著。我拿着一把有着黑黑的拖布的拖把,走到同桌面前,把拖布放到了她的鞋上。同桌抬頭看了我一眼,沒作聲。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這樣做很滿意,她的目光總使我有些不自在。 

  幾個月過去了,我早已把這件事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期中考試甩鋼筆墨時,我不小心將鋼筆墨甩到了同桌的衣服上。“哎呀,真對不起。*_*”我不安地說。我想起幾個月前的事情,心想:這回可完了,讓她抓住了把柄, 她肯定不會讓我好受的>_<。可她卻不怎麼生氣,沖我燦爛一笑說:“ 沒關係。” 從此,我和同桌成了好朋友。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問她:“那次我那麼對待你,你為什麼不生氣?_?”笑着說:“人應該學會寬容,那樣才會快樂。^_^” 

  同桌的話,使我深受啟發:原來我太過計較,小肚雞腸,才會無端失去友情。 

  人世間最寶貴是什麼?是寬容。寬容是世界上稀有珍珠,寬容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善於寬容的人,總是在播種陽光和雨露,醫治人們心靈和肉體的創傷。同寬容的人接觸,智慧得到啟迪,靈魂變得高尚,襟懷更加寬廣。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