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曉倏記下了最近新學到的一個詞——寬容,寬大有氣量,不計較,不追究。

  快要考試了,曉倏搭上最末一班公交車,匆匆地選了個挨窗口的坐位坐下——她有點兒暈車,看看窗外,還算明亮,她便抽出歷史課本,想順便溫習一下功課。

  車“支呀”一聲停了,上來一位胖婦人,手裡提着大包小包,還拉着個半大的孩子,婦人挨着曉倏坐下來,車滿座了,婦人肥胖的身軀,令曉倏不得不再空點位子出來:婦人把大包小包全推到腳下,曉倏的腳挪了挪,放到了最邊上。

  歷史書載:中英《南京條約》,英國霸佔了香港。

  寬容就是一種美德!

  婦人的小孩坐在婦人的身上不停的轉動,嬉鬧。婦人皺了皺眉,曉倏也受到了小孩的影響,不能安心的看書。婦人轉過頭,對曉倏說:“學生妹子,讓個座給小弟弟坐吧!”婦人的眼裡是種不容推脫的請求。曉倏欠欠身子,皺了一下眉頭,還是站了起來,把座位讓出,婦人移了過去,小孩子坐下了。

  歷史書翻到了下一頁,上載:中國又簽訂了《五口通商章程》和《虎門條約》

  寬容是一種美德。

  婦人坐下的一個包包不停的挪着,曉倏低頭一看,原來包里是一隻小狗,用網袋裝着。小狗不停的往曉倏的腳上蹭,曉倏覺得快站不穩了,婦人卻沒有仍何反應。

  歷史書載:中國又簽訂了《天津條約》和《北京條約》;外國侵略者得寸進尺地燒掉了圓明園,又割走了九龍。

  寬容是一種美德?

  車子突然急剎車,曉倏沒有站穩——腳下的狗蹭她,婦人也沒有反應;小孩子老動來動去,婦人也不去管。曉倏身子失重,摔倒在小孩子身上,手按住了小孩子的胳膊。小孩子疼了,放聲大哭,夫人騰的站起身,抓住曉倏的衣領子:“你怎麼欺侮一個小孩子?哪個學校的?”曉倏不做聲,寬容是種……“走,咱們下車去,孩子壓壞了怎麼得了,一定要上醫院檢查檢查……”婦人唾沫星子四處亂飛——她簡直不可理喻。小孩子止住哭聲,靜靜的看着婦人的舉動。

  “夫人,你應該知道,我剛才不是故意,如果要檢查,我奉陪;但若沒問題,費用自負。”曉倏心中壓着的巨石落地了,聲音很大。

  婦人驚住了,鬆開了手。

  曉倏翻到歷史書的後面,辛亥革命開始了。

  寬容是一種美德。曉倏掏出筆記本,給“寬容”加了個“度”字,寬容過“度”了,就變成了縱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