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梨花隨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隨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雨後,空氣如玻璃一樣清晰透明,春和着風低吟着,不覺間樹木都露出了嫩葉,頂着一球球的綠芽。凝望窗紗,不禁想梨花該開了罷?

  踏着濕澤的路面,隨着綿綿的細雨,它竟頑皮似的鑽進頸脖讓人有了異樣的感覺,麻麻的、酥酥的。眺望山頂,煙霧縈繞好似有神仙居住,乍一看,山腰茫茫一片滿眼的白,象白雪覆蓋疑是冬天未末,細一瞧卻是那漫山遍野的梨樹綴滿白色梨花。

  步步登山,繞過青石,取徑通向一處花巷。天吶!這分明是花的世界,抬頭花遮空,低頭花鋪路,走到哪兒都是花,在花的氣勢之下,人顯得那樣渺小,恰是那茫茫大海中的一葉小舟。置身於這花天花地之中,冷不丁還會遇到花仙子吧!我調皮地暗笑,真要是這樣,我可不想走了,與她們一起笑着、跳着、鬧着傾聽着花綻放的悄然睡夢中的囈語,做一個守護花兒的精靈。起風了,花在動,象是在跳一曲妙曼的舞,時而舒緩,時而明快,舞動着青春。繁花的晃動,不斷的交織,使你感到愈發的繚眼,卻又象似生命的延伸,沒有盡頭。

  在花中遊走,嗅着花的芬芳,心曠神怡,千萬種的疑難雜念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世間的紛擾也拋之腦後,唯留幽靜的心。花太美了,忍不住想要伸手摘下獨賞,可當你與梨花對視,面對一塵不染的潔白,伸出的手會惹紅你的臉頰,梨花就象一個無邪的小女孩,害羞地擰着手指質問:“難道不可以把美分享給更多的人嗎?”一顆純美的靈魂怎能被傷害?踩在飄零的花瓣,你會不覺將腳步放輕,生怕吵醒熟睡的生靈,它們睡得那樣的恬靜,假如不小心蹭上了一點兒泥,你也一定不會像平時厭惡地甩掉,就連眉都不會皺一下,只是用紙巾輕輕試去或取下一小塊湊到鼻前嗅嗅,那是充滿青草與土質混合的特有味道。

  走得有些疲乏,顧不得樹榦的上面青苔,背身一靠,倚在樹旁,梨樹就這樣以自己的力量支撐人們的體重。倘若靠得太久,梨樹有些受不了,便輕輕抖抖身子,你急忙離開梨樹,對它謙意笑笑,她就象一個婀娜的少女,嘟着嘴責問:“怎麼靠得那麼久,累死啦!”渾然不知中,你便會變得對樹木花草愛護有佳,就象對待自己一樣友愛。

  呵!走在梨花繁華枝頭的春天裡,伴着花瓣的飄零,我們找到了自己,與世間萬物同存!

  綿陽市南山雙語學校初一: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梨花隨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