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日漫那點事兒之讀《進擊的巨人》劇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日漫那點事兒之讀《進擊的巨人》劇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日漫那點事兒之讀《進擊的巨人》劇評 標籤:過年那點事作文 關於作文 家鄉的巨變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一部《進擊的巨人》就能看出內心變態邪惡的日本人的內心,一定會擴張,入侵,他們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其他國家是野蠻的,長相像中國人的巨人是邪惡的,自己的戰爭是聖戰,仿歐美的畫風是因為他們想像美國一樣稱霸世界……”平常不怎麼看劇評的我偶然間看到,突然有些忍不住:

  你愛國,我愛地球,我愛全人類,不知道哪個更偉大一點?忘了是誰說過一句名言:愛國主義是所有戰爭的源頭,請你們扣心自問,你熱愛戰爭還是熱愛和平?熱愛屈辱還是熱愛尊嚴?這些情感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為什麼要這樣“愛國”?

  我也愛國,但我只是愛它,無任何理由,我不會為了愛國而去“愛國”,不會因為愛過而有所偏見,因為愛國將自己定位得太過偉大。我們這一冊的音樂課本上有一首日本民歌,名字叫《櫻花》。而就是錯誤的愛國觀念讓我的同學們把這首民歌改編得不成樣子。

  我想說,動漫不是日本政府畫的,民歌不是日本政府譜的,他們是人民的智力成果;戰爭不是日本人民情願的,是日本政府的錯誤理念。我們只是看動漫而已,無法不承認,日漫比國產動漫好得多,只是過多的言辭會被某些人罵成“漢奸、賣國賊”之類的。

  為什麼這些藝術性的娛樂總是過分牽扯到政治?

  顯得過分的自尊只會導致過分的自卑,當我看到這些現象時感到屈辱又感到無可奈何。我們正在用不文明的方式愛國。與其如此,不如好好學習什麼叫做用心創作和精工製造,什麼叫做保護環境,以及什麼叫做“不要給別人添麻煩”這整個日本社會的集體意識。而不是將日本政府的罪行強加到日本百姓的頭上。

  反正這些話不只有我一個人說,我也知道這些說了也是白說,人們的日子該怎樣過就怎樣過,而明天或許只是多出一個被稱作“漢奸、賣國賊”的人而已。也許有人認為我說得對,但也只是認為而已。

  這就是現實,和《進擊的巨人》中把人類當家畜一樣保護的“壁”里世界一樣殘酷。

 初二:伊黎sunrise

您正在瀏覽: 關於日漫那點事兒之讀《進擊的巨人》劇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日漫那點事兒之讀《進擊的巨人》劇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