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春隨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春隨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又過去了一年。我極不情願又不由自主地將腳踏入了初三下學期的大門,等待我的是一張張熟悉的桌椅和一本本嶄新的書。 

  我不敢說過去的一年裡我悟出了什麼,因為我的資歷不夠,也不敢給自己定出一項項偉大的計劃(如去年的《初三50條》),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夠堅持多久。不過,隨意談談心中的想法還是可以的。 

  我們是要隨心淡然還是要有鴻鵠之志?古人留下的哲理似乎句句都有道理,可又好像總有一兩句是矛盾的。告訴我們要“術業有專攻”,又要我們“全面發展”;告訴我們要“忘懷得失”,又要我們有“鴻鵠之志”。在一左一右,一南一北的古訓中,我發現真正的本意是希望我們不要極端的看問題,不能因人間的醜惡而消極避世,也不要為了富貴榮華而見利忘義。 

  這星期的周記就只好整理這些無聊的閑談了。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穿過雲層,將整片天染紅。我望着天邊的朝陽,毫不鬆懈地向美好的明天大踏步走去。

您正在瀏覽: 新春隨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春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