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鄉隨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隨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國慶節放假,母親要帶我回他的老家,雖然老家只有幾個遠房親戚在,但每年還是會象徵性的去看一看。

  餓哦會讓父母親騎着自行車駛在鋪滿玉米桿的土路上,呼吸者清晰的空氣,內心感到無比的舒暢,兩旁的樹如流水般匆匆滑過。路邊的小野花,點綴着光禿禿的田地,偶爾幾個農家人還在忙着掰玉米,拖拉機的發動聲,伴着路邊鵝廠里的喧鬧聲,格外的熱鬧。

  大約行駛了十分鐘后,一座座農家小院如棋盤般的鋪在我的面前,計量不合群的小轎車停在門口,擺好的玉米如一座座小山般,整整齊齊的堆在一片空地上。

  母親掏出鑰匙打開長滿鐵鏽且沉重的鎖,推開木門陳舊的房屋羅摟在斑駁的陽光下,許久不見陽光的塵土都紛飛起來,高高的石榴樹下,有幾個被從吃過的石榴散落在樹下,那棵柿子樹上結滿了黃溜溜的柿子,閃耀在陽光下,顯得十分誘人。

  我來到一個破舊的車庫裡,那個已經破爛不堪的輪胎被我拾起,這個就是曾經姥爺給我做的鞦韆吧,抬起頭看到房樑上還綁了一個麻繩。

  走在小巷裡,邊上的牆上,用白漆噴成的:拆舊房,住新房。不禁想到這裡也快要拆遷了吧,我只想拿一把鎖,鎖住這裡的一切,還有記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張紫荊

您正在瀏覽: 回鄉隨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