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慧同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慧同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女鬼解釋道:“牛天師是張天師的眾多弟子之一,修為精深,只不過他並非嫡系,所以後來便自立門戶,你也可以把自己當成是張天師門下第五十五代傳人。從今以後,你必須以維護陰陽兩界和平為己任,驅邪捉妖,造福百姓。”

  “你的意思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就交給我了?別說笑了女俠,我現在看見鬼腿都哆嗦,再說了,你讓我驅邪捉妖,你不也是個鬼么?難道我把你也抓起來?對了,老騙子呢?”

  “不一樣的,我不是普通的鬼物,更何況你也沒能力把我抓起來。至於大師,他已經仙逝了,靈魂已經去幽冥報道,不過他說以後有機會的話,他會聯繫你的。”

  “等等女俠,我還沒承認是他徒弟呢。”

  女鬼輕輕說道:“你現在不承認也沒用了,因為你已經繼承了他的遺囑,得到了大師留給你的遺產,包括五萬元現金,一百五十萬元欠條,神兵承影劍,一瓶牛眼淚,一套《牛門歷代降妖記載》,一本《符咒大全》,還有一本……一本精裝版《金瓶梅》。”女鬼說到這裡,語氣變的有些不自然。

  我也愣了一下:“女俠,這《金瓶梅》也是道家的書籍?”

  “不是,這本書是大師自己的收藏,他讓你過幾天給他燒過去。只有親近的人燒,他才能收到這本書。”

  我哭喪着臉說道:“女俠,看你知書達理,而且你也知道,我根本就沒答應那老騙子要當他徒弟,你就放過我吧,我膽兒小,真的不適合干這行。”

  誰知女鬼竟然點了點頭,正當我暗暗竊喜的時候,只聽女鬼輕輕的說道:“可以,不過以後我每天都會來嚇你,你吃飯的時候,我坐在你對面,你睡覺的時候,我躲在你床邊,你上課的時候,我在你面前飄來飄去,當然,我不會殺掉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你自己選吧。”

  話都說道這種程度了,我能不答應么?不然的話肯定會被女鬼折磨到精神分裂!吃飯的時候,她變成恐怖的樣子坐在我對面,我還能有食慾吃飯?估計上頓吃的都得吐出來……

  在女鬼的多重威脅下,我暫時妥協了,此時準備討好女鬼一下,將她拉到我的戰線上,省得以後嚇唬我:“女俠,你以前是不是經常受到老騙子的迫害?放心吧,既然他都死了,你就自由了!東西也給我送到了,現在我要睡覺,你走吧。”

  誰知女鬼竟然語氣陰冷的說道:“他是你師父,你對他的稱呼要尊重!大師是個好人,若不是這次着急,他也不會草率選你做徒弟,更不會給你留下外債。不過你放心,我會幫助你的,我跟隨大師多年,可以在道術上給你一些指點和幫助。”

  “鬼可以教人道術?”我被噎了一下。

  “人有人道,鬼有鬼道。跟隨大師多年,對於道家的法術,我也有一些了解,可以指點你這個初學者入門。”女鬼的意思很明顯,以後我們會經常見面,而且她還要充當我師父的角色,這TM是現實版的楊過與小龍女啊!

  我深呼吸了一下:“女俠,今天發生的事太多了,我想整理一下思緒,你可以先離開嗎?明天白天再來找我。”

  人對於黑暗的環境會感覺到恐懼,如果是白天,恐懼就會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

  女鬼沒有再說什麼,一閃身便消失了。

  我把腦袋蒙在被窩裡,哆哆嗦嗦的總算熬到了天亮。下樓的時候,我是步步為營,生怕女鬼會突然竄出來。好在女鬼並沒有出現,我推開單元門長吐了一口氣,感覺如釋負重。

  早晨起床的時候,我將那個黑色背包放進了衣櫃的最裡面,免得被老媽發現。而那背包里,也確實放着五萬元現金,一個裝滿欠條的防水檔案袋,一個沒有劍身的劍柄和幾本書,還有一玻璃瓶液體。

  推着咯籃子1258走在校園,依然萬眾矚目,我微微一甩頭髮,引起了附近無數女生的尖叫和呻吟,以及竊竊私語。比如我附近的兩個老娘們兒就在小聲嘀咕:“快看那傻逼……”

  不管怎麼說,哥們兒我如今也是個掌門,又豈會和這些凡人一般見識?將自行車鎖好后,一路進入班級。

  進班級之後,忽然想起昨天的作業還沒寫。於是趕忙拿出練習冊和硬幣,拋硬幣做選擇題,用正選A,反選B,隔三差五選CD的套路,用時五十七秒,搞定二十道選擇題,然後便趴在桌上開始睡覺。昨晚睜了一夜眼睛,現在必須把睡眠補回來才行。

  過了一會兒,上課鈴響了,老師喊了一句上課,眾人有氣無力的喊了一聲老師好。

  由於我坐在後排,而且又是傳說中的第一笑話,身份擺在這裡,所以就算不起立,老師也不敢說什麼。只聽老師說道:“同學們好,請坐。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下面請她自我介紹一下。”

  接着,只聽一個柔和的女聲說道:“我叫周慧清,請大家多多關照。”

  雷霆般的掌聲響了起來,把我煩的捂住了耳朵。作為學校中奇葩般的存在,沒人願意和我坐同桌,所以整個班級只有我旁邊的位置還空着。

  我感覺到新同學坐到了我旁邊,而且還帶來了一陣陰風,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睡意消減了三分。不過我依然沒有抬頭,而是繼續睡覺。

  等我睡醒的時候,發現已經是中午放學了,而且班級的人也走了大半。我揉了揉眼睛,騎着咯籃子1258回到家中,老媽早就準備好了飯菜,一邊吃飯老媽一邊問我:“兒子,上午有沒有認真聽講啊?”

  我找了個借口,矇混過關。吃完飯後,躲到自己的房間中,拿出老騙子的遺物研究了起來。

  那瓶液體是牛眼淚,我曾經看過一個電影,裡面說牛眼淚可以讓人見到鬼,本以為是扯淡的,沒想到原來是真的。而且電影里的牛眼淚是藍色的,而這一瓶卻是透明的。

  還有那個奇怪的劍,只有劍柄,沒有劍身。昨天女鬼說這個叫什麼‘承影劍’,不過我不曉得怎麼使用。

  《符咒大全》看上去很破舊,一共一百多頁,每一頁都畫著一種晦澀難懂的符咒,完全看不懂這些符咒是幹嘛用的。

  《牛門歷代降記載》,裡面大多都是繁體字,我這個連簡體字都認不全的傢伙又怎能看懂?

  最後我將目光移動到了精裝版《金瓶梅》上,翻開書籍仔細的研究了起來……

  到了十二點五十的時候,老媽在外面敲門道:“兒子,該去上學了,不然遲到了。”

  我意猶未盡的把書合上,將它小心的放回包裹中。想了想,將那個劍柄別在了褲腰上,聽說這是神兵,有了這玩意兒,走夜路也能給我壯壯膽。

  到班級的時候,已經一點二十了。我座位旁邊,坐着一個挺漂亮的女孩,此時有幾個色狼正跟女孩搭訕。

  女孩似乎認識我,見我進來后,主動站了起來,讓我坐到裡面去。她性格比較外向,主動說道:“你好,我叫周慧清,你呢?”

  “張小龍。”我簡短的回答道。此時我的思想還沉浸在《金瓶梅》中,這本書果然是神作!唐僧就是為了這本書,不遠萬里的從東土大唐遠赴西天!曹操就因為沒有看到這本神作,才得了頭疼病而死!雖然這書不是四大名着,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四大名着!老騙子喜歡這本書,果然很有品味!得知這一點,我對老騙子更親近了一些。

  而此時,只聽周慧清低呼道:“張小龍?你以前是不是住在李家村的?本名叫李小龍?”

  “咦?你怎麼知道?”我驚訝的反問道。

  她低下了頭,結結巴巴的說道:“我,我是小慧。”

  “不會吧,小慧的名字是周小慧,可是你……”

  “你記的這麼清楚呀,我真的是小慧,後來我家也搬進城裡了,然後改了個名字。”她笑眯眯的說道。

  我從小到大,就把一個人當成了朋友,那就是幼兒園的同桌,小慧。我把飲料弄灑在她身上的那次,她還主動求老師原諒我呢。想到這裡,我不禁向小慧的胸部看去……發育的還不錯。

  小慧伸手遮住了我的眼睛,有些不自然的說道:“你的性格沒變。”她這句話是暗指我好色。

  我輕咳了一聲,繼續趴在桌上準備睡覺。女俠今天白天都沒來找我,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估計今晚一定會出現,而我晚上就別想睡好覺了,所以要趁現在抓緊時間補覺,應付晚上即將發生的噩夢。

  可小慧卻搖了搖我的胳膊:“張小龍,你怎麼不聽課?父母給你拿錢是讓你來學知識的,不是讓你來睡覺的。”

  我翻了翻眼睛,剛想問她怎麼這麼??攏?鋈灰徽笠醴綣喂??矣執蛄爍隼洳?∮氪送?保?閶?奈恢么?匆還膳?鰲N銥聰蛐』鬯檔潰?ldquo;昨晚我沒睡好,實在沒精神聽課,你就饒了我吧……還有,天氣逐漸轉冷了,明天多穿點衣服。我的校服在你桌膛里,如果冷了,你就穿吧。”說完,我又趴回桌上,開始補覺。

  由於小慧坐在我旁邊的緣故,每到課間我身邊就會亂鬨哄的,這些孫子們大獻殷勤,我只睡了兩節課,就再也沒有睡意了。抬起頭看了看小惠,發現她正在認真的聽課,還不時的寫筆記,可這仔細一看,我卻發現了一些問題,小惠的眉毛中心似乎有一團黑氣若隱若現。

  眼花了?

  我揉了揉眼睛,發現那團黑氣還在!我腦海中聯想到了一個詞語:印堂發黑。

  再加上小惠來了之後,上午和下午我都感覺到了一陣陰風,好巧不巧的,昨天女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也有這種打冷顫的感覺,難道有鬼怪想害死小惠?!

  初二:希引力ccc

您正在瀏覽: 小慧同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慧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