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陸遊有個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陸遊有個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很多有關陸遊的書,背了很多陸遊的詩,便自認為自己已經讀透了陸遊,了解了陸遊,所以斗膽寫了些感受,有些玄妙,有些夢境。寫完之後,忽然我覺得有點驚悚,有點傷感。似乎 陸遊就在我的眼前,彷彿在質問:“你真的讀懂了我嗎?”這一刻,我便有了一些羞愧 。 

  公元1178年*月*日 

  陸遊還只是一個青年小伙,我走訪孔明府。這裡有山松、綠草、紅花、飛鳥。傾聽着幽幽的鐘明聲,我的心平靜了,而陸遊卻激動了起來,他向我講述了他的心愿,他的報負,他說:“他也要向孔明一樣,為國盡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聽后只是微微一笑,並無心思去理解,但只是瞬間,我就醒悟了過來,陸遊不平凡的一生和他的成功就是和他從小立下壯志分不開的。陸遊在年少時就立下了理想的船帆,而13歲的我到現在都沒有真正的人生理念。我還怎樣的向別人看齊?想到這裡,我不再正視他的眼睛,因為我發現我不敢。 

  公元1200年*月*日 

  再次走近陸遊的房間時,他已經年過半百,他的兩鬢開始發白,眼神卻還像22年以前煥發著光彩,只不過多了一些悲傷和無奈。他一看我進來,立刻迎了上前:“老朋友好久不見了。”和他寒暄了幾句便進入了我今天來的主題。“你現在在幹什麼,寫詩嗎,放棄了少時的夢想了嗎?”我呷了一口茶說道。陸遊嘆了一口氣:“如今,我已老去,擔心卻依舊在北方的戰場上,眼前北方危急,我卻不能上陣殺敵,唯有寫詩來“解饞 ”,用詩歌來守望自己的理想,來填補內心的空白,希望有朝一日能為國捐軀……。”當時他還說了很多,我已記不清了。但有幾句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一個人為自己許下的承諾奮鬥終生,到老了也不放棄,明知道願望已不能達成,卻不灰心,這種執着追求的精神讓我感動。

  公元1210年*年*月 

  這是我第三次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陸遊老先生了。此刻他已奄奄一息,我正急着為他請大夫,他卻坦然拒絕。他抓住了我的胳膊,用輕得不能再輕的聲音慢慢的對我說:“如今的南宋已是歌舞昇平,亂臣橫行的時代,人們已沒有了思想,沒有了進取之心,這無疑是對我的身心又刺了幾劍,我想用詩歌化為利劍,使人們不再麻木,我的一生沒有悔恨,但有一件事想請你轉告我的子孫們。”路老先生請講。 這時他的手抓得更緊了:“請你轉告他們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說完他眼睛的光芒不見了,抓住我的手也慢慢的垂了下來 …… 

  我幫他蓋好了被子,鞠了個躬,轉身離去。 

  陸遊需要我用一生去解讀 ……

您正在瀏覽: 我和陸遊有個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陸遊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