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陸遊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陸遊日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陸遊身邊的一隻小鴿子,可那討厭的史學家卻從沒提及到我。其實,我是常見陸遊的“人”,我看到他寫的每一句話,每一首詩,以及他那真切的愛國情懷……

  公元x年y月z日

  主人(陸遊)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他睡不着覺,天剛亮就走出了籬門外。外踱步菜畦間,主人仰望蒼天,無奈嘆息。水,在他腳下急急地流淌,不知能否沖走憂傷;山,堅強地站立在村莊四方,不知能否阻擋悲傷。主人注視南方,像在盼望,又似等待。許久,他搖頭嘆息,忽地,又高聲長呤:“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說完后,主人又回到了房中,舉筆揮毫。我探頭望去,只看見11個大字——“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公元α年β月γ日

  看厭了京城中走狗的嘴臉,主人決定出去旅遊一番,地點便是小西村。他帶上了所有的家人,我也有幸伴隨。主人的心情特別好,他說他彷彿又看見了祖國原來的風貌,人們最初的鄉情。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儘管途中差些迷路,但大家依然找到了出去的方法。最後,我們在一家農舍中落腳。好客的鄉民端來了清口的臘酒,雖不美味,卻別有滋味。主人一時詩興大發,取只木棍,在地上寫下:“莫笑農家脂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閑乘月,柱杖無時夜叩門。”“好一個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旁邊的一位文人墨士連聲稱讚,然而主人的表情卻略顯凝重。

  公元A年B月C日

  主人已經年老力衰,又經一場大病,身體折騰得不行。他躺在床上,喉嚨已經嘶啞得發不出聲音來,但他仍打着手勢叫來了他的幾個兒子。雙手顫抖地遞給他們一張遺囑,我撲着翅膀過去看,上面工整地寫着《示兒》:“死去原知萬事宜,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待我們看完,主人已經與世長辭,我掩着面哭泣……

  轉眼間,幾個世紀飛逝。一代又一代的無數愛國志士,用他們自己的生命推動着中國的前進,為我們獲得了民族偉大復興的榮耀。

  我——一個從鴿子變為人的女孩,上學的第一課就是《我愛祖國》。此後,每上一課有關於“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課文,我都會想起陸遊的詩,我都想吶喊一句:“起來,中國!前進,中國!”

您正在瀏覽: 陸遊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陸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