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本有個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本有個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晉史學家陳壽曾曰:“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此話一點也不假。每一天,我都得和書約個會,否則心裡感覺空落落的。

  假若我不見它,如同一片秋葉,黯然失色;假若我不見它,彷彿凋落的花朵,毫無生機;假若我不見它,好似枯萎的小草,彎下了腰,再也挺不起胸膛。不過還好,我永遠和它——書,有個約。幼兒園中班時,我讀的書是《狐狸吃葡萄》。我們幾個好朋友經常聚在一起玩狐狸吃葡萄的知識競賽,由於我讀得最透徹,所以沒人想跟我比賽。因此,出題人這個崗位歸我所有。這時,我有一點點得意,心想:是書幫了我這個忙!

  時光飛逝,一晃就是五年,我七歲了。童話也陪我度過了五年歲月。在這五年裡,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漸漸地,童話已經滿足不了我這個“大胃王”了。正當我焦頭爛額地在看書時,姐姐送給我幾本小說。我開心地一蹦三尺高,心想:太好了,太好了,有新書看了!那是一本叫《城南舊事》的書。主角英子的故事讓我如痴如醉。閱讀時,我忘了吃,忘了睡,我的心情隨着劇情的發展而跌宕起伏:英子開心,我也開心;英子傷心,我也傷心。

  兩年後,我發現了一塊“新大陸”——倉山區圖書館。圖書館里的書真多啊!有童話,有散文,有歷史,有小說,各種類型的都有。於是,我隔三差五地向圖書館“進攻”。那時的我,真是如饑似渴!又過了一年,原先被我擱置一旁的大部頭小說又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簡愛》讓我淚流滿面,《搗蛋大王王小天》讓我爆笑不止,《拇指班長》讓我浮想聯翩。書,帶領着我走進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開拓了我的思維,擴展了我的眼界。

  每天與書約會,這種感覺,甘之若飴。

  五年級:李梓桐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本有個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本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