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老愛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孟夫子的“老吾老及人之老”是提倡尊老,而尊老又本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世易時移從孔老先生乘牛車固游列國為他那仁政奔走呼號,到今天人會造原子彈和航天飛機。從驛站的長亭連短亭或者戲諸侯的烽火還有秦長城烽火台那上大漠的狼煙到現在而今板爺的手記和筒子門流連的互聯網,這人類只是大大進步了啊!然而,這尊老的久遠傳統卻在燈紅酒綠和市場的喧囂中被冷落了。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誰都曾年輕誰都有老的那一天。年輕是好哇。你看先是那青春的靚麗步履的輕盈,古人叫凌波微步是吧。還有詩經上說的“美目盼兮,巧笑倩兮。”誰不想再瞅幾眼,看了之後沒準還要“輾轉反側,寢寐思服”呢。只是大自然的規律宛若火車頭前人人平等。任你是帝子神孫富豪聖賢士農工商嬌娃美人誰也擋不住,只能無可奈何地瞅着歲月的流逝和青春的消磨。哭也好,笑也罷,大家遲早都會老之將至。

  那可是一生一世呀!那可是一去不返的生命呀!他們是老態龍鍾是行將燃盡的蠟燭,我們應當尊重這種存在,應當讓他們一點空間。讓老人們在最後的一段時光感受夕陽的溫暖人間的愛憐。

  朋友,你尊老了嗎?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