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彩夏令營(二)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夏令營(二)_8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微風和煦,在老師和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從南京趕到了蘇州。 

  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但是我的目光卻被路邊的無名山吸引。那些山連綿起伏,雖沒有泰山的雄偉,峨嵋的秀麗,廬山的清秀,卻有無數層巒疊嶂的小山嶺,亦是與眾不同。 

  到了蘇州,就像進入了一個古色古香的世界,到處都是仿古建築,連售貨亭也是仿古的。導遊姐姐說過,蘇州最出名的就是“評彈”和“蘇綉”還有“碧螺春”,馳名中外呢! 

  蘇州是盛產碧螺春的地方,這中茶葉原本不叫碧螺春,叫紅碗奴,蘇州人最早也是在偶然間發現這種茶葉,發現清爽可口,就有了喝這種茶葉的習慣。話說乾隆下江南遊覽。游到了蘇州這個地方,當地老百姓就用這種茶招待皇帝。乾隆品了一口,讚不絕口,當他問到茶名時,認為紅碗奴這個名字太粗俗,想了一會兒,想出了碧螺春這個名字,因為碧螺春是十分碧綠的,而且葉子呈螺狀,在春天採摘,就有了碧螺春這個名字。 

  再看寒山寺,寒山寺大家應該知道吧,《楓橋夜泊》這首詩就是在寒山寺作成的,這裡面也有個故事,相傳張繼在一年科舉考試名落孫山,憂慮萬分,回鄉路過寒山寺,寺里的鐘聲化解了他的愁悶,他即興題下一首《楓橋夜泊》,千古流傳。 

  老師買好了票,我們就去寺里參觀,到了大熊寶殿門前,導遊告訴我們,門檻不能踩,因為門檻象徵著佛祖的肩膀,踩了就是對佛祖的不敬。大家小心翼翼的穿過大熊寶殿,到了寺院,院里有許多水池,裡面有金魚,有烏龜,還有一塊突出來的石頭,上面扔滿了一角一分的硬幣,可能為了保平安吧。這個水池呢,就是放生池。 

  然後我們上了一座佛塔,有七層,從塔上往下看,寺院景觀一目了然,還能看見幾個老外呢!塔頂上的瓦片上也丟滿了大大小小的硬幣。這保平安的人可真多。 

  最後我們來到了鐘樓,姐姐說,這裡的鐘樓在一年的最後的一天敲365下鍾,當最後一聲鍾結束,新的一年就開始了,導遊在鐘樓買了票,讓我們上去敲鐘,感覺太棒了。 

  這次蘇州之旅真有趣,下一站是杭州哦,記得看哦。

您正在瀏覽: 多彩夏令營(二)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夏令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