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乘着風,遊盪在歷史的海洋中;踏着浪,在歷史的波瀾中自由翱翔。思索着,發現着,歷史的動蕩觸動着我的心靈。巍巍的歷史,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自小喜歡三國,喜歡三國的歷史,喜歡三國的人物。伏櫪魏武,卧龍諸葛,這兩位三國時期的大傑,一直給予我深刻的觸動。他們的聰明才智、深謀遠慮令我佩服不已,而他們看透了人生、命運的那種坦蕩,卻又令在下嘆為觀止。曹操雖狡詐,但是作為動蕩亂世的領袖,不狡詐何以有大為呢?“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這種廣闊的胸襟,這種對於人生的不懈,表現的,是一種英雄的氣概風度:諸葛孔明,“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一生鞠躬盡瘁,表現的,是一位蜀相的忠心。曹操雖詐但實,孔明忠心耿耿,他們觸動了我模糊的心靈,讓我確定了奮鬥的方向,讓我懂得了什麼才叫做成功。

  歷史不能總是充滿了輝煌,在中華歷史這艘航船的行程中,不免總有些磨難然他更加精彩。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華人民走過了一段黑暗的歷史。在這一百多年裡,中華子民過着囚奴般的生活,我們飽嘗了戰爭的痛苦,飽受子彈無情的洗禮。在蹂躪中,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近代史的教訓給了我再一次的衝擊,屈辱,是走向成功的通道。我們的中華民族走過了艱難困苦的歲月,終於屹立在了世界民族之巔。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決不能讓中國重走近代的道路,我們要讓中國這隻“獅子”,徹底的覺醒!讓中國,騰飛!

  巍巍歷史,給了我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感悟。在歷史中,我們要去領悟古人的智慧,領悟古人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在明天里,長風破浪,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歷史,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