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絲絲無聲的嘆息,似一張張寫滿秋天心事的詩篇,隨風翻過的,並不是所有的死亡我們都能讀懂……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

  落葉,身着金黃色的盛裝,像一個精靈,隨着風的旋律翩翩起舞,直到親吻着大地母親。有着“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任天上雲捲雲舒”的洒脫。

  曾有幾時,我看到你被人踩踏到泥土裡,泥土弄髒了你的新衣,你卻仍然嘻嘻哈哈毫不埋怨,認為這是天賜良機;曾有幾時,我看見你被人拾起,那人憐惜地為你清洗着水月的風塵,拿起筆,小心翼翼地在你的身上寫下思念祝福的話題,看着清清爽爽的你,把你同牽挂寄向遠方;曾有幾時,我回憶起我們的祖先,用與祖先同樣的心情感激着你。那時沒有布料,絲綢,祖先用鬱鬱蔥蔥的你,做成一件件好看的綠衣,遮擋身體,如果沒有你,他們將對不起自然,對不起創造他們的神靈,是你用自己單薄的身軀,阻止了一場永傳的羞愧……

  每當秋天來臨,你與你的兄弟姐妹身着一樣的盛裝起舞,當音樂盡時,你們便落地,彷彿給遠處的人鋪上一條通往這裡的金色地毯,又像給大地母親披上溫暖的外套,那一絲絲葉脈里血濃於水的奉獻蓋過了嘆息,忘卻了落下來便是死亡,只有像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那種死亡是我們讀不懂,猜不透,摸不着的。

  你感謝人們給你的那一腳,使你與大地相擁,使你與土地連為一體,把自己的營養輸送給樹根,使樹長得更加茂密,你奉獻了自己身軀,卻使靈魂永遠隨着樹生長,人們只是過多的讚美落紅,忽略了你,沒想到,你與落花一樣無私。在當今社會,像落紅、落葉一樣的人太少,我們都應該向你學習,學習那種無私、奉獻,甘做黃葉的精神。

  啊!落葉,你讓我有太多的感動,太多的思絮,我的心靈也隨你而觸動。

您正在瀏覽: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